香菜的”死对头”被发现了,两者一起吃,不利身体健康,早知早好

香菜的”死对头”被发现了,两者一起吃,可能会“唤醒”癌细胞!

香菜因其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所以民间俗称香菜。又名芫荽、盐荽、胡荽、漫天星 H等。它营养丰富,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它有特殊香味的主要原因,具有刺激人的食欲,增进消化等功能。适于寒性体质、胃弱体质以及肠腑壅滞者食用,日常食之,有消食下气,醒脾调中,壮阳助兴等功效,香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常少量食用,对身体有益。

香菜既可凉拌,又可炒制,还常用于菜肴的装饰,是家庭和宴席上不可缺少的蔬菜。香菜可以加其他食物配伍以提高药效。香菜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另外,还有美容的作用,芫荽还可放在鱼和肉中调味,有去毒作用。可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故常用作发疹的药物。

香菜的好处很多,因为搭配随意,被大家所喜欢,但是也有搭配禁忌,不能和黄瓜同吃,一起吃的话不仅没营养,还会滋生出大量的致癌物质,对健康不利。所有要注意

你喜欢吃香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