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嫩过瘾的肉片做法,连配菜都能下半碗饭!

美食君有一群无辣不欢的朋友,每次聚餐都会点水煮肉片这道菜。可饭店里的水煮肉片,老是豆芽菜铺一大层,而肉片几筷子就夹没了。

和朋友一起,吃不爽怎么行!美食君就研究着自己做,其实基础做法很简单,后续调味的话喜欢辣就多放,不能吃太辣就少放~

猪肉片也可以替换成牛肉、鱼肉、虾滑、花甲等等,甚至不放肉类,水煮杏鲍菇什么的也很好吃,真的很下饭!

水 煮 肉 片

里脊肉/黄瓜/生菜/豆芽/金针菇

蛋清/生姜/豆瓣酱/花椒

淀粉/辣椒面/盐/油

1. 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末;猪肉切薄片加入盐,花椒、姜末、淀粉,蛋清拌匀腌制待用。

2. 黄瓜洗净切片备用;金针菇、生菜、豆芽洗净后入热油加适量盐略微翻炒片刻,盛出备用。

3. 热油爆香姜片,下豆瓣酱炒至红油飘香,倒入适量清水(预计水量能够没过所有食材)。

4. 大火煮沸后放入所有蔬菜,再次煮沸后,下肉片煮30-60秒左右关火。

5. 盛出装盘,撒干辣椒面和花椒粒;锅内热油爆香蒜末,均匀淋入即可。

嘶啦一声,就引起小小的沸腾炸锅,然后香气四溢。啧啧,这感觉特棒!忍不住了,我先夹上一筷子,你们随意~

1. 关于肉片处理 —— 建议切得薄一些,腌制时间不要少于10分钟。

2. 关于煮肉时间 —— 真的只要煮30-60秒左右即可,再用热油烫一下就完全熟了,这样肉的口感才会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