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药膳-福建沙县小吃,当归黄芪牛肉汤

当归黄芪牛肉汤菜品简介:

光看食材就知道这是一道非常适合女性饮用的汤水,当归、黄芪、红枣、枸杞,样样都是补气活血的好手。冬季寒冷,女性容易手脚冰凉、面色苍白,长期饮用这道汤水对女性的身体非常有好处,而且步骤也非常简单,口味也是棒棒哒。心疼自个儿,才是最要紧的事儿呢!

当归黄芪牛肉汤

主要食材:牛肉(肥瘦)640克

辅料:姜6片,红枣4颗,当归3克,黄芪3克,枸杞子适量,水适量,食盐2克,料酒1勺

调料:盐3克

口味:咸鲜味

制作难度:简单

功效:补血调经

适应症:血虚血滞,月经不调,经行量少,小腹瘀痛,或经闭不行;亦治血虚头晕、眼花、心悸等。制做方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

2.牛肉冷水入锅焯去血水

3.捞出用清水洗去浮沫

4.把牛肉、姜片、黄芪、当归放入电压力锅内胆加入足量的热水

5.加少许料酒

6.加少许醋

7.内胆放入电压力锅内接通电源合好盖按肉类键,默认时间是30分钟

8.时间到自动卸阀后打开盖子放入枸杞盖上盖子焖一会

9.吃之前调入盐

10.盛入碗中撒上葱花或香菜即可营养价值:

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牛肉中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久病之人食用。

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当归黄芪牛肉汤

营养功效:

黄芪是一味古老的中药,具有“益气固表”的功效,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黄芪牛肉汤的主要功效:益气补肺,养心安神,强身健体,平时容易感冒、体质虚弱、怕冷的人,每天喝一碗即可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小帖士-健康提示

1. 血虚血滞、则月经不调,经行量少、小腹瘀痛、闭经不行;血虚头晕,则眼花、心悸,故调经之要,贵在养血;

汤中牛肉味甘、性平、补脾胃、益气血、以滋养气血生化之源,营养丰富;

2. 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经枣味甘,性平,补脾和胃,养血和药,以加强牛肉,当归之功效。合而为汤,补血调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