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鲁班路的地道东北铁锅炖,天冷时一定要来吃一次!

柴火东北铁锅炖

老板娘一家是地道的东北人,店内卖的也是地道的东北味道,在南宁买不到的食材全部都从家乡带过来。

在我们就餐期间,一阵有一阵的东北音在我们耳边有说有笑地飘过,开店仅仅两年,这里已经成为在东北人的食堂。

柴 火 铁 锅 炖

吃东北铁锅炖再一次验证了时间是食物的挚友。所有一切从生火热锅开始。

铁锅的温度上去了,再倒入半完成状态的鸡肉和排骨,等汤汁开始沸腾后加入土豆和榛蘑,榛蘑是北方特有的一种菌类,炖煮一段时间,榛蘑、汤汁会互相入侵对方的领域。

这是一个难熬的过程,我们可以听见汤汁咕嘟咕嘟的响,浓香钻入我们的鼻腔,阵阵诱惑早让我们垂涎欲滴。

终于要迎来我们期待已久的锅贴了!老板娘拿出揉搓好的玉米面团,再制成一个个黄色的面饼围在铁锅两旁, 之后又是一个等待的过程。

10分钟后再次揭盖,原先的汤汁已被食材吸收,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榛蘑的菌菇味让汤汁更加鲜美,咕嘟咕嘟的汤汁在肉的周围翻腾,鸡肉和排骨吸足了汤汁,土豆炖得软绵,滋味浓郁,回味悠长。

金灿灿的玉米锅贴上沾着肉香,劲道的口感,吃10个都嫌少!

冬季是东北铁锅炖的旺季。在现在降温,甚至是未来寒冷的天气里,一大圈人围坐在一锅热气喧腾的柴火铁锅炖旁,吃香喝辣,谈天说地,真是不亦乐乎。

锅 包 肉

据说锅包肉在东北人心目中地位之高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炸得焦香的外皮,加上吃起来咯吱咯吱作响。

肉的软硬成都也恰到好处,酸酸甜甜的芡汁包裹在外表上,非常有味!

东 北 大 拉 皮

东北凉拌菜也是东北人家桌上必不可少的菜品之一。东北盛产土豆和红薯,这两个也是制作大拉皮的主要原料。拉皮的口感相比凉皮会绵软一些,也更嫩滑一些。

爽滑劲道的拉皮,配上切成细丝儿的黄瓜胡萝卜木耳等,满满一大盆配料码在铁盆里,最后再拌上厚厚一层加了麻酱醋白糖和辣椒油的酱汁。新鲜爽口,没有丝毫的油腻感。

血 肠 白 肉 拼 盘

每一个地区,每一个民族,都有独特的饮食习惯,像这盘血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入口前只需要蘸一下加入了蒜泥辣椒沫的酱油,这对东北人来说就是美味。

白肉虽然肥,但因为水煮,加上飞刀切片实在太薄,在嘴里全然没有一点点油腻,只剩下五花肉浓郁的肉香和配料的鲜香。

//////////

每一间地方菜馆里都会体会到不一样的地方特色,这里一阵阵的东北话、一座座用砖垒砌的灶台、一口口横在灶台中间的大铁锅、几乎堆成小山的菜量,成了东北菜继味道之外的另一个特色——豪爽、大气。

老板娘的热情、实在,生怕我们在这里吃不好,一直叮嘱我们不要提前揭开铁锅的盖;点菜时也不断的提醒我们,“菜的分量很足的,你们不要点太多,不然吃不完。”

| 柴火东北铁锅炖 |

人均:50元

地址:南宁鲁班路48-2号

源于南宁美食部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