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蒸菜是孩子的最爱,三天两头做一次,高蛋白,低热量,好消化

这道蒸菜是孩子的最爱,三天两头做一次,高蛋白,低热量,好消化

一到周末孩子在家就容易吃得多,毕竟带着出去溜达,这个让一点,那个让一点,总是控制不住,小孩子就容易吃多了,然后回到家就不好好吃饭,我就是花点时间精心做的午餐,孩子也吃不了两口。中午做的肉丸子冬瓜汤,剩了还有半碗肉馅,下午看住孩子没怎么吃零食,晚上早早的就饿了,给孩子做了一个在书上看的美食,老高大上了,做出端出来的卖相,一点也不输饭店的大厨。

这道美食适合小孩子吃,高蛋白食物,而且肉也是用的肉末,很好消化。再加上鸡蛋,纯蛋白,不管你是减肥人群,还是健身人群,这道菜都能满足,关键再补充高蛋白的饮食时,还能最大的控制食物的热量,全部是蒸出来的,口感也是非常好吃。制作方法更是简单,家庭聚会的时候,调上一盘肉馅,一个蒸锅,能出两个菜,真是何乐而不为,一个鸡蛋肉丸,一个糯米肉丸,真是不要太棒。

【制作食材】鸡蛋、肉末、葱、蒜、淀粉

【制作方法】

第一步:先把生的鸡蛋煮熟,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最简单的煮鸡蛋方法,让蛋黄不那么干,带一点点糖心,吃起来非常的好吃。就是把鸡蛋放进锅中,放入凉水,水的位置要没过鸡蛋就可以了,然后开火,水开后看着时间,5分钟立刻捞出,这样的鸡蛋刚刚好。(注意这里说的常温鸡蛋,如果冰箱里的鸡蛋,就要再增加2分钟)

第二步:煮熟的鸡蛋剥掉外皮,待用

第三步:用一把小刀,斜着轻轻切,就像一个三角形那样

第四步:切成如图这样,把蛋白一分为二,然后取出蛋黄,只留蛋白部分。

第五步:万能肉馅的调制方法不会的我再说一遍,菜市场买回来的肉馅,加入姜末,葱末,调料放食用盐,生抽,红烧酱油少量(多了会影响肉的颜色),耗油,这四种调料足够了,想要肉末更嫩一点,小孩子更好消化,就打入一个鸡蛋,再加一小勺淀粉顺时针搅拌至肉馅全部融合在一起就可以用了。把肉馅一次一勺填入刚才分成两半的蛋白中,因为鸡蛋底部是圆形的,放不稳定定,我用了一个胡萝卜,切成片,中间挖个洞,再放上鸡蛋就站的很稳了。

第六步:全部做好以后,放上蒸锅,大火蒸15分钟,

第七步:蒸丸子的盘中有多余的汤汁,倒入炒锅中,然后放生抽,耗油,水淀粉,搅拌至浓稠以后,直接淋在肉丸上就可以了。

第八步:先把鸡蛋摆好盘,然后淋淋上汤汁,再鸡蛋上撒点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一盘高颜值的蒸菜就做好了,又方便,又好吃,孩子们喜欢,爱不释手的说好漂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