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不给孩子吃就亏大了!提高智力个头猛窜,再贵也值得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他们新生活开始的季节,也是窜个头的好时节哟;做为后勤部长的各位妈妈们,督促孩子早睡早起,没事多出门晒晒太阳,多吃一些补充营养的食物,为骨骼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钙,磷,就能让你的孩子个头一窜再窜,长高就不是梦想哟。

虾,是蛋白质含量很高,脂肪含量少的食物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还有丰富的钾,碘,镁,磷,钙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补钙补铁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咱家的孩子,特别的喜欢虾,不论是海虾,还是淡水虾,都是他的菜;虽然虾的价格比一般食物都贵,但孩子爱吃,所以无论多贵,当妈妈的都舍得买。

今天,精灵给大家介绍的菜,主食材就是虾,来自南极的虾,个头小小的,连壳一起食用,特别的鲜美。跟它一起搭配的是日本豆腐,两者相配好好吃。说话日本豆腐,它其实跟豆腐一点关系也没有,是由鸡蛋加入一些食用辅料制作而成,具有豆腐之爽滑鲜嫩,鸡蛋之美味清香,故称其为日本豆腐。因为它特别的嫩,牙口不好的老人及长牙中的小宝宝,都可以安心的食用哟。

日本豆腐烩磷虾,加入一些不辣的豆瓣酱烩烧,出锅后用勺子舀着吃,特别的过瘾。精灵在厨房做菜的时候,咱家的小馋猫就有一些等不及了,果不其然,上桌后他是一勺接着一勺的吃,满满一大碗,吃的只剩碗底一点点,说是留给我的,呵呵,还算是有良心的孩子,还知道给当妈妈的留一口。其实,只要你好,便是晴天!

怎么样?各位亲亲们,这一道日本豆腐烩磷虾,喜欢吗?有兴趣的不妨试一试哟。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给我留言;如果您喜欢我的食谱,欢迎转发,收藏,分享,让更多的人学会它的做法!!!

原材料:磷虾200克,日本豆腐3条

配料:生姜5克,香葱1根,豆瓣酱20克,蒸鱼豉油10ML,精盐2克,淀粉2克,食用油30ML。

制作步骤

1:主要原材料准备。

2:提前解冻好的磷虾,用纯净水冲洗一遍后沥水备用。

3:日本豆腐切小段。

4:香葱,生姜切末。取一小碗,加豆瓣酱,蒸鱼豉油,精盐,淀粉和适量清水混合成酱汁备用。

5:炒锅中注入食用油,下姜末炝锅。

6:下磷虾。

7:炒干水份,出香味。

8:下日本豆腐。

9:略翻炒后淋入酱汁。

10: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烩烧约5分钟。

11:汤汁浓稠时撒葱末,关火即可盛出美美的享用啦。

精灵碎碎念:

1:虾,不要用泡冷水的方式来解冻,提前拿出来放冰箱冷藏,或者室温解冻,最可能的保留其营养价值不流失哈。

2:豆瓣酱,选用不辣版本的,没有的话,也可以换成原味的黄豆酱。这两种酱,精灵都尝试过,都很好吃的。

By 美食杰优质达人 幸福精灵a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