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癌元凶,做好这3件事,可以很大程度避免

我国是胃癌的大国,而胃癌跟幽门螺旋杆菌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幽门螺旋杆菌主要生存在胃粘膜的上层,是一种需要氧气的菌体。早在1982年,就发现它与胃部健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以至于从目前的研究上来看,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将会是胃癌的元凶。

而不单单是我国,在全世界据调查上发现,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也能够达到一半,高的还能够达到80%。因此,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成了人们的重要任务,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幽门螺旋杆菌“怕”的事情1:饮水安全

饮水是我们每天都务必做的一件事,但是饮水的安全要重视起来,不健康的水当中会存在着很多的细菌、病原体等可以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物质,如生水、直接饮用自来水等等。这样的水都是不建议大家直接去饮用的,还极易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存在的安全健康隐患会很大。

相反,饮水的安全可以减少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概率,对于习惯喝自来水的人群,实际上只需要把自来水烧开之后,就是有安全保证的。至于隔夜的水,有的人会说是不安全的,这样的水亚硝酸盐是在健康的范围之内,如果你实在担心,再次烧开即可,也可以避免细菌进入机体。

幽门螺旋杆菌“怕”的事情2:不共用生活用品

有的家庭为了方便,夫妻俩或者是母女俩会共用一个餐具、一个毛巾等等,但这样的生活方式恰恰增加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机会。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一个特点,可以通过口口进行传播,即便孩子还小,在餐具的使用上,也要给孩子单独使用一个用具。

饭后最后餐具的干净卫生,等到再次使用的安全性就会大大提高,也避免了口口传播的危害,同时也是避免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有效手段之一。

幽门螺旋杆菌“怕”的事情3:不喜欢吃生海鲜的人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大幅度提高,人们对于食物的追求也变大了许多,不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加热后吃,而是偏爱一些生的食物,如生海鲜中的三文鱼、醉醉虾、各种刺身等等。虽然这样的食物有了独特的口感,食用起来的味道不差。

但这些直接就入口了的生食,不知道其自身的安全指数是多少,还没经过高温杀菌的处理,就容易误食到我们的胃部当中,增大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机会,以及增加食物中毒的可能。

所以,不管是直接可以生吃的,还是未完成煮熟的食物,都不要轻易的去碰,口感是小,健康是大。

各位朋友,你对幽门螺旋杆菌都有哪些了解?还知道哪些预防的办法?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分享给我们的营养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