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炒肉这样做,能多吃两碗米饭,今晚就动手吧

农家小炒肉,是一道很受欢迎的家常美食,看似这道菜很简单,其实也有着很深的学问,如果不掌握步骤,做出来的可能就是另一种味道了。大家不妨跟着以下步骤,学着做这道家常小炒,争取今晚上能多吃两碗米饭。

首先需要选材,农家小炒肉,最适合用五花肉来做,有瘦有肥,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口味,而且肥瘦相当的五花肉更有利于健康。把五花肉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备用。

农家小炒肉,配菜需要用青红辣椒,葱片、姜片、蒜片。这几种配菜,可以使猪肉去腥、提鲜、增香,可以说是和肉类的最好搭配。如果能吃辣,就尽量多放点,不能吃辣就少放点辣椒,根据个人口味来搭配。

由于五花肉中含油量比较多,所以这道菜不需要再额外放油,只需要用肉中的油即可,有时候肉中的油还需要去掉一些。把锅烧成八九成热,然后把五花肉放进去,多炒制一会儿,这时候,肉中的油就会炒制出来,肉质也会越炒越筋道!

油量一定要控制好,如果油量太多,吃起来就会很腻,这时候就需要把锅中的油收集起来,留下适量的油就可以。等到肉质差不多的时候,可以把葱片、姜片、蒜片放进去炒一会儿,炒个一两分钟,这些东西的味道就出来了。然后可以把放置适量的花椒、麻椒,味道会更好。有些人会放置一些豆瓣酱,这样就省去了很多步骤,因为豆瓣酱中含有很多的佐料,就无需再放置其他佐料了。

辣椒适合最后放置,而且不宜炒的太熟,太熟的辣椒,吃起来就会有一种水气,失去了爽脆的口感。辣椒下锅后,翻炒半分钟到一分钟即可,让辣椒七八成熟,这样的辣椒吃起来才更过瘾!

最后一步,放置佐料。这道家常小炒肉,不适合放置太多的佐料,因为本身肉类保持原滋原味的状态是最好的!最后可以根据菜品的味道做适当调整,一般只放盐即可,还可以加点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