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祛湿小食谱,效果可不一般,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吃

众所周知,很多人由于平时运动量比较少和经常吃生冷的食物、居住环境潮湿等因素影响而导致体内湿气郁结,在平时被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所困扰。当然,想要去除体内的湿气,首先就应该从饮食做起。在生活中,就有很多食物都具有一定的去湿气效果。那么,吃什么东西可以去湿气呢?

吃什么东西可以去湿气呢?

1、薏米红豆粥

做法:首先,准备适量的薏米以及红豆,分别洗净后用冷水连续浸泡2-3个小时。同时,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用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炖煮2个小时,调入冰糖或红糖后即可出锅服用。

功效:薏米具有去湿气的效果,而红豆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体内有湿气的女性煮一碗薏米红豆粥食用,不仅能帮助身体去湿气,同时还能排毒清热、利尿消肿,让皮肤变得更加红润。

2、山药排骨汤

做法:把山药去皮后洗净,均匀的切成小块备用,再把排骨剁成小块用沸水焯烫洗净。接下来把两种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冷水炖煮,等到骨头熟烂后加盐调味即可服用。

功效:中医认为,体内有湿气与脾不好有很大关系,而服用山药可以起到补脾健脾功效。脾胃功能强壮了,同样能去除体内郁结的湿气。但脾胃虚弱和湿气重的人,在用山药炖排骨时最好加几片姜去除排骨的寒气,否则可能会出现腹泻等症状。

3、凉拌绿豆芽

做法:首先,把绿豆芽放入煮沸的水中煮熟后捞出来,放入冷水中焯一遍,沥干水分后加入醋、盐、葱丝等等调味料,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功效: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并且,绿豆芽也有去湿气的作用,体内湿气重的人平时经常吃绿豆芽就能缓解便秘、尿少、尿黄等症状,还能提高身体素质。如果喜欢吃辣,也可以在凉拌绿豆芽时少加一些辣椒,辣椒同样具有去湿作用。

总之,体内湿气重的人在平时不仅要注意多吃一些具有去湿气作用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忌口,应该少吃或不吃生冷的食物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才能更好的防止各种不适症状加重或者复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