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做的正宗东北家常菜,大锅炖菜,大口吃肉,这才叫过瘾!

东北菜的特点是一菜多味、咸甜分明、用料广泛、火候足、滋味浓郁、色鲜味浓、酥烂香脆,烹饪方法以熘、炸、酱、炖为主要特点,东北菜讲究豪爽,吃的过瘾。

这里介绍了三道东北菜的做法,主要食材都是东北比较有特点的菜,有大白菜、酸菜、榛蘑,一起来了解一下!

【食材】大白菜1颗,胡萝卜1根,干豆腐少许,猪五花肉,葱姜适量,八角,生抽,盐,白糖,玉米油

【制作过程】

1、准备一棵大白菜,摘下几片叶子就足够了,清洗干净切成大块。

2、猪五花肉清洗干净,连猪皮一起冷水下锅煮开,煮至半熟即可,捞出沥干备用。

下APP,领双11红包

3、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菱形片,煮好的五花肉切片,干豆腐冲洗一下切成大块备用。

4、锅里放少许玉米油,放入适量白糖炒出糖色,放入五花肉加入少许生抽翻炒均匀,加入八角,葱姜继续翻炒,炒出香味。

5、炒香之后放入切好的大白菜,翻炒均匀。

6、最后放入胡萝卜和干豆腐,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

7、盖上锅盖,小火炖10分钟左右,因为白菜炖的时候会出水,所以锅里不需要添水或添少量水,白菜炖熟加适量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食材】酸菜1颗,猪五花肉1块,血肠1根,生抽,盐,葱姜,八角,植物油

【制作方法】

1、酸菜洗净切丝备用。

2、猪血肠冲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3、将猪五花肉用水焯一下捞出,再重新换清水将五花肉煮熟。

4、五花肉煮熟之后取出,沥水,切成薄片备用。

5、锅烧热,放入适量植物油,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放入切好的酸菜丝翻炒均匀,加入刚刚煮肉的汤,汤量要没过酸菜。

6、放入切好的肉片和血肠,放两颗八角,大火烧开,小火炖20分钟左右。

7、将血肠炖至变色,放少许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美味地道的东北家常菜就做好了!

【食材】东北榛蘑适量,鸡一只,土豆粉条适量,葱姜蒜适量,八角2颗,生抽,料酒,盐,白糖

【制作过程】

1、准备一只宰杀好的处理干净的鸡,斩成大块,准备1小碗榛蘑和1小把土豆粉条。

2、榛蘑洗净去根,清水泡发2小时左右,泡发后的水不要倒掉,过滤出杂质备用。

3、泡榛蘑的时候,将鸡肉冷水下锅,焯一遍水。

4、焯过水的鸡肉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5、准备调料,葱姜蒜切好,2颗八角。

6、粉条清洗干净,用清水泡软。

7、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植物油,放入葱姜蒜八角爆香,倒入焯过水的鸡肉,小火翻炒,炒至鸡肉微黄,油亮。

8、放入榛蘑,调入生抽、料酒、白糖,倒入泡蘑菇用的水,水量要没过鸡肉,大火煮开,转小火炖30分钟左右,至鸡肉熟透,汤味浓郁。

9、放入土豆粉条加盖炖10分钟左右,至粉条熟透,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出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