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嗜滑鸡煲,绝对是鸡嫩肉滑,味道浓郁,让你一吃再吃,赞不绝口

嗜嗜滑鸡煲,煲仔菜,广东的特色菜呢。煲仔的菜式,首先要选择“瓦煲仔”,就是北方人习惯称的砂锅,其陶土制成的材质有很多细孔,有利于锅体对汤汁的吸收,并能够保持锅内食物的热度,使得食物的口感和风味更加香醇、持久;同时食物与锅体的长时间混合,可以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香气。这样的煲仔,上菜的时候习惯性连锅一起上,上的时候,由于砂锅保温时间长,所以上菜时通常是保持沸腾的状态,使锅内的香味最大程度的散发出来,所以,煲仔菜一上,通常除了听到明显的吱吱的沸腾声,还会伴随着浓郁的菜香,让你无论嗅觉或听觉上,都有无以论比的享受!

嗜嗜滑鸡煲

嗜嗜滑鸡煲的做法:

1、食材准备:嫩鸡半只( 500克),红葱头75克,大蒜10瓣(比较小),生姜6片,青红椒各1个,豆豉10克。腌料:盐1/4小匙,料酒1大匙,玉米淀粉1大匙。调料:柱侯酱1大匙,生抽1大匙,清水2大匙,砂糖1/2大匙,黑胡椒1/4小匙。

半只鸡

红葱头

青红椒

豆豉

2、鸡洗净斩块,红葱头切块,生姜切片,大蒜去皮切片,青红椒切块,豆豉剁碎备用;鸡块放入盐、料酒,玉米淀粉加入,搅拌均匀,放一边腌制半小时至入味;柱侯酱1大匙,生抽1大匙,清水2大匙,砂糖1/2大匙,黑胡椒1/4小匙放入碗内搅拌均匀。

鸡洗净斩块

红葱头切块

青红椒切块

大蒜剥皮

姜切片

所有食材

鸡块放入盐、料酒,玉米淀粉

腌制半小时

将所有调料拌匀

5、平底锅内放入一点油,烧热,放入鸡块滑炒至变色盛出。

平底锅内放油,放鸡块

滑炒至变色盛出

6、另一炉头放上一砂锅,放入一小勺的油,烧热后放入姜片、蒜片、青红椒、红葱头炒出香味;平底锅留底油,在砂锅炒香配料的同时,将豆豉放入锅内煸香,再倒入拌匀的调味料烧至起泡;加入炒好的鸡块,快速翻炒至均匀的裹上酱汁。

砂锅放配菜炒香

平底锅留底油

倒入拌匀的调味料烧至起泡

加入炒好的鸡块,快速翻炒至均匀的裹上酱汁

7、把裹好酱汁的鸡块倒入炒香配料的砂锅;盖上砂锅盖,沿锅边淋少许花雕酒,中火烧2分钟即可。(出炉时我嫌砂锅太大,又烧热一小砂锅,转到小砂锅里去)

把裹好酱汁的鸡块倒入炒香配料的砂锅

盖上砂锅盖,沿锅边淋少许花雕酒

中火烧2分钟

小砂锅

小砂锅

大砂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