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你做一桌菜,糖醋排骨口水鸡手撕包菜,饮食均衡又好吃

如果说学做菜,要一道道地学。可是说到学做饭,就要一桌桌地学。在平时做家常饭的时候,就要考虑到食物间的营养均衡和口味之间的影响。所以,今天教大家做三道菜一桌饭,不是很丰盛可是很好吃,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美味感!

首先,先上第一道口水鸡!

难度:配菜(中级)时间:30-60分钟

主料土鸡半只(约500g)、花生数十颗、辣椒粉20g、小葱1棵、生姜1小块、香菜1棵、独蒜2个、花椒数十颗、香油1茶匙、生抽1汤匙、盐1茶匙、白糖1茶匙、醋1茶匙、味精1茶匙、花椒粉少许、鸡汤2汤匙

口水鸡的做法步骤

1. 姜切片,小葱打结,取十多颗花椒备用

2. 鸡肉洗净,汤锅接满清水至没过鸡肉,放入姜片、葱结和花椒,开大火烧开

3. 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10-15分钟关火

4. 取出鸡肉,放入冰水中,直至冰凉

5. 取出鸡肉,斩切摆盘,备用

6. 小火把锅烧热,倒入花生,烘烤至皮衣爆裂,注意随时翻动,不要糊了

7. 切葱段、蒜末,准备好花椒,花生放凉后去皮,切碎备用

8. 锅内倒入油烧至5、6成,放入葱段、花椒和部分蒜末,炒香,

9. 炒至油温8成时,关火,稍微放凉,滤出热油

10. 将热油倒入盛放辣椒粉的碗中,稍微搅拌

11. 滤出红油

12. 红油中放入蒜末、生抽、醋、盐、味精、糖、香油、花椒粉和鸡汤,拌匀放凉

13. 在鸡肉上撒上花生碎,把调好的红油淋到切好的鸡肉上,撒上香菜碎,开吃吧!

小贴士

1、注意鸡肉不要久煮,皮会烂,就不Q弾了,一定要用冰水来激。 2、红油更鲜亮的做法是先用一点温油湿润辣椒粉,再来用热油淋,我忘记了,这次没这么做。 3、做这个要选肉质嫩的鸡,我这个小土鸡只有半只,一斤重,煮加上闷也就15分钟,肉全熟了,皮还有点烂,请不要再问这么会儿煮不煮的熟了,这是凉拌菜不是炖鸡汤。如果是整只鸡就多煮一会儿吧。

有鸡当然要有肉,可以试一下这道糖醋排骨。第二道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其色泽酱红,肉质酥烂,骨香浓郁,汁浓味鲜,咸中带甜。

难度:配菜(中级)时间:30~60分钟

主料

前排500g、八角1个、姜片3片、陈醋15ml、老抽10ml、糖25g、料酒15ml、盐4g、葱1棵、生抽15ml、糖醋汁用料猪油30ml、白糖50g、香醋或陈醋10ml

无锡糖醋排骨的做法步骤

1. 排骨切三厘米左右长

2. 姜切片

3. 下油爆香姜片

4. 下排骨过油至两头骨头封闭,捞出控油。这个步骤是为了封住肉汁和骨髓。因此千万不要把排骨焯水,焯过水的排骨肉香至少减一半。

5. 锅里放水烧开,水刚到排骨,一次性放入足够水,中途不要加冷水。放入排骨,加老抽、生抽、陈醋、料酒、白糖、盐、八角、葱。这里必须用热水,热水才能让肉质鲜美,冷水入锅的话肉汁都到汤里去了。还有这时要大胆快速的下陈醋,这是为了使肉质鲜美骨头酥软,不用担心肉会变酸,因为酸在焖煮过程中放挥发掉。

6. 小火焖煮至汤浓,余下一些汁,将排骨盛出。如果水余比较多可以大火收汁缩短时间。

7. 锅里放少量猪油,放白糖,用小火融化

8. 等糖变成这样就把排骨倒进去

9. 沿锅边淋香醋,拌匀,因为有汁小火焖一分钟出锅

10. 正宗的无锡糖醋排骨外面糖醋味里面咸香味,肉质酥烂,连骨头里都是满满的汁,每次我和先生都要把骨头咬碎吸干。

最后一道,就要上个青菜来均衡一下。第三道手撕包菜

难度:切墩(初级)主料

包菜适量

辅料

葱适量

姜适量

蒜干红辣椒盐醋花椒粉白糖

做法步骤

1. 包菜撕片,洗净。控水。

2. 葱末,姜末,蒜末,干红辣椒末,备好。

3. 一勺白糖,两勺醋,三勺水。对匀。

4. 油七成热放葱姜蒜和辣椒。小火煸香。

5. 继续放入包包菜翻炒。转大火让包菜均匀的裹上一层油。

6. 倒入糖醋汁。大火翻炒。

7. 转中火放盐,花椒粉,翻炒均匀。

8. 出锅。味道杠杠滴^﹏^

小贴士

包包菜挑选长的蓬松的,蓬松的吃起来比较嫩,还不显重。长的紧实的炒起来味道大打折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