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多是“吃”出来的,医生:不想血管被堵,3种行为要改掉!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常见病,而一般如果血脂太高,则会造成体内血液粘稠,血管被堵。那对于这种令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又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

经研究表明,高血脂确实和饮食关系密切,因为血脂中的甘油三酯大部分是从饮食中获得的。当进食大量脂肪类食物后,体内甘油三酯水平明显升高;如进食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细的粮食,也会引起血糖升高,继而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比较胖的人食欲好、吃得多,又不太爱运动,因此更容易患高血脂。高血脂多是“吃”出来的,医生提醒:不想血管被堵,这3种行为要改掉!

1.甜食吃太多

糖类食物如蔗糖、果糖,对甘油三酯(三酰甘油)的含量有一定的影响。有人在饲养动物时,用蔗糖代替淀粉,可使动物的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三酰甘油)均增高。在某些脂肪摄人量较高的国家和地区.当糖用量增加时,冠心病的发病率也增高。

2. 睡前吃太多

进食后,胃肠蠕动增强,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肠部,此时,流向头部、心脏的血液相对减少。对高血脂患者来说,如果食物没有充分消 化就睡觉,心脑血管供血不足,会增加诱发脑卒中、冠心病等的风险。因此,血脂高的人睡前2小时最好不要吃东西,尽量减轻身体各器官的负担。

反光咋消除?中餐怎么拍?

3. 枕头太高

血脂过高时,血液会变得黏稠,血液流度比正常人慢,睡眠时就更慢了。此时如果再睡高枕头,那么血液流向头部的速度就会减慢,血流量也会减少,大脑可能发生缺氧,不仅睡醒后很容易产生困倦、疲劳的感觉,严重时还可能诱发缺血性脑卒中。

那平时血脂高的人,应该通过哪些方式来降血脂呢?

1. 调节饮食,控制血脂

最近的气温越来越低,天气也慢慢变的寒冷,很多人的户外活动明显减少,很容易导致血脂增高。建议应多吃谷类、豆类、蔬菜、水果,少吃含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多的食物。进补要严格控制。

2.全胚芽荞子茶

陕西安康有一个地方被称为硒谷,这里的康是中国硒谷生态示范区,土壤富含丰富的硒元素,当地所产的荞子的硒含量也达到了10μg/100g,比其他产区荞子硒含量高出5倍之多,硒元素可以帮助修复受损血管细胞,预防血管老化。

荞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荞麦。这里的被称为全胚芽荞子茶,因为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并且中医有说: 苦荞有益气力,续精神,主要是补脾的功能。补脾的作用就是为了降血脂。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即降血脂(宽肠健胃作用是通过提高人体消化功能分解食物中的升高血脂的成分)所以对于血脂平时较高的人,可以每天喝几杯全胚芽荞子茶,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除了以上两个方法,平时做好这件事也可以降血脂

中医认为,高血脂与饮食不当有关,此外体内痰湿滋生也是高血脂的主要原因。降血脂应以健脾化湿为主,每天坚持按摩1个穴位,有助于降脂。

罗依博斯茶和新鲜的洛依博斯在它旁边

做法:高血脂病人仰卧,用拇指指腹顺时针按揉内关、足三里和丰隆穴3个穴位,每穴按摩5至10分钟。还可以采用滚、按、揉、推、拿、拨、叩等手法,以病人自觉明显酸、胀感为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