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款茶饮一点也不简单,适量饮用或能有效除湿,可惜很少人了解

每当度过一个多雨的夏季,很多人都会出现体内湿气重的症状。在平时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大腹翩翩、大便黏腻、身体虚胖、水肿等,还有些人会出现非常严重的痤疮,因此也非常的困扰。而想要祛除体内的湿气也并不难,比如有很多茶都具有祛湿健脾的效果,喝了之后就能快速去除体内的湿气。

去湿气喝什么茶好?

1、红豆薏仁茶。红豆薏仁茶,包含的材料不只是红豆和薏仁两种,还包含了冬瓜、玉米须等成分。把这些成分组成方泡茶饮用可以起到除湿利水、通利小便、健脾养胃、润肠通便等作用。适量饮用不仅可以祛除体内的湿气,同时还可以降血压、降血脂、清利小便、调节血糖、提高免疫力、预防结石。泡制红豆薏仁茶的方法也非常简单,把红豆和薏仁先用水洗净,再次加水浸泡三小时左右。再把冬瓜去皮切块,玉米须杂质后切段。接下来把所有材料同时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烧开后即可滤汁当茶饮用。

2、普洱茶。普洱茶属于上好的茶,主要可以分为生茶与熟茶两种,而熟茶的性质温和一些,比较适合体内湿气重的人饮用。适量饮用普洱茶不仅能祛除体内的湿气,同时还能起到清理肠道脂肪,减肥降脂等功效。泡制普洱茶的方法与泡其它茶叶一样,每次取适量茶叶,加入沸水焖泡五分钟后即可饮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隔夜的普洱茶最好不要饮用了,因为隔夜的普洱茶并不能保证起到原有的功效。

3、五花茶。五花茶的成分主要包括了金银花、鸡蛋花、杭白菊、扁豆花、木棉花、鲜土茯苓、苡米。这些材料组方使用后可以起到清热除湿、解暑、健脾利水等功效。把上述的这些材料分别用水洗净,然后把鲜土茯苓碾碎成细块状,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左右即可取汁当茶饮用。当然,每次在饮用时也可以酌情加入一些冰糖调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