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菜备受外国人青睐,10斤不够1人吃,但国内没人知道怎么吃

人们对美食的追求那是永无止境的,很多人都会把生活中的瓜果蔬菜,都运用在制作美食上,但有时候也会因为制作过程复杂或者是没有好的烹饪方式而放弃了,比如这个备受外国人青睐了蔬菜洋蓟(yang jì)。相信很多中国人都没有听说过这种蔬菜,因为这种菜的烹饪方式比较复杂而且可食用的分量小,所以在菜市场基本看不到它们的身影。

但它的外形十分好看,长得像一朵“莲花”,但可惜的是它的花瓣能吃的很少,只有中间那一点点“花心”才是最美味的,可是买的时候必须是整个洋蓟一起买,不会只卖花心部分,所以你就算是买10斤的洋蓟也不够吃。

中国的洋蓟多数都出口到国外,虽然洋蓟的做法比较复杂,但它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洋蓟酸能够提高肝脏的活力促进排除肝脏中的毒素(如消化蛋白质所产生的氨);促进肝脏细胞的再生增进胆汁的分泌和脂肪的消化(调节体内的胆固醇)。

下面分享一下洋蓟的吃法

1、在煮之前,一般我喜欢修剪一下叶子,叶子的末端尖尖有点儿扎手,不过你要是不想修剪也没关系,煮熟后叶子会变软

2、把它的茎也切掉,会很苦,零散的叶子也摘掉

3、准备两瓣蒜、一勺柠檬汁、一片月桂叶

4、把蒜、柠檬汁、月桂叶放清水里,大火煮滚

5、水滚后放入修剪好的洋蓟,大火烧开,小火煮30分钟

6、在煮的过程中,准备蘸料,我喜欢酱油和辣根,也可以用沙拉酱

7、煮好后,颜色会变暗;摘下一片叶子,沾上酱料;摘下一片叶子,沾上酱料;用下牙齿刮取叶子根部(真人示范版)

8、吃完就是这个样子了(你会问“你吃什么了呀?”真的很少的一点点肉)

9、在根茎的上面会有一层毛毛的东西,这个不好吃,要用勺子挖掉

10、下面隆重出场的是洋蓟最美味的部分,它的肉质根茎,切成块儿,沾上蘸料,一口就干掉,美味呀,甜甜的,非常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