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藕片,家中常备凉菜,小孩子最喜欢的一道菜

酸甜藕片,家中常备凉菜,小孩子最喜欢的一道菜

说起来,秋季是莲藕大量上市的时节。吃莲藕对于我们的身体具有许多的好处,能够清热生津,凉血止血,我们的肠胃也能够得到不少的益处,健胃消食不在话下。今天我教大家做一道关于莲藕的家常小菜。非常的简单,吃起来酸酸甜甜,相信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话,一定会非常喜欢这道菜。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些食材。比如莲藕,醋,蜂蜜以及一些辣椒。莲藕的话直接去市面上买就可以,现在的莲藕一般都非常的新鲜,并且价格也不是很贵。我们首先将莲藕洗净去皮,然后将其切成薄片。对于许多不是很上手的人来说,切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藕片最好是切的薄一点,小编以前刚开始学做莲藕炒肉的时候,就是因为切片不行导致口感全无,这道菜同样如此。当然,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据我所知,一般北方的朋友可能都喜欢厚一点的,并且还喜欢比较重的口味。

然后我们需要准备一些盐水。盐的话,适量即可,不需要太多也不能太少。接着我们将切好的藕片放入其中浸泡一会儿。但是注意,请不要去玩手机,我们接下来要往里面放一点淀粉。

然后我们要准备一个铁锅,然后在锅中放入一半左右的水。等到水差不多开的时候,我们将莲藕放入其中。

接着你可以去玩手机了,请注意藕片放入锅中的时候不要生火,只需要把锅放在那里,然后等水凉了就可以了。基本上到了这一步,我们的藕片就算是制作完成了。然后我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干辣椒拿出来,我们将干辣椒切成丝以备用。切干辣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点,请不要粘到眼睛,不然你会后悔的。至少就我的感觉来看,干辣椒的感觉跟洋葱比也是不遑多让。

接着我们将藕片拿出来过水,我们将干辣椒和藕片放到一起。往里面加入蜂蜜和果醋,将其搅拌腌制。这个过程不需要多长,十分钟差不多就可以了。这个酱料也不需要放的太多,基本上能够全部腌住,差不多就可以了。果醋和蜂蜜,口味比较重。对于那些喜欢清淡口味的人来说,要尽量少放一点,这个各位可以自己来把握。

十分钟之后,我们的藕片基本上就算是完成了。这道菜可以算是凉菜,可以在家中常备,对于开胃和进食具有不错的功效。而且口味还可以,选择有很大的空间。比如喜欢吃辣一点的朋友可以稍微多放一点干辣椒。口味比较重的朋友,醋和蜂蜜可以自己控制。这道凉菜更像是零食,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朋友,可以来尝试一下。我相信一般小孩子都会很喜欢这种酸甜的口味。如果是小孩子不喜欢吃饭的话这道菜对于小孩的消食和开胃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尝试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