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常吃这肉,10元一斤不太贵,孩子吃体质变好,远离感冒

现在已经是秋天的尾巴,马上入冬了,这肉要经常吃,孩子吃体质变好,远离感冒,这肉就是鸭肉。鸭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具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的人食用。这个季节比较干燥上火,吃点鸭肉来清热去火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小编教大家一道榛蘑炖鸭肉,用榛蘑来炖鸭肉非常的鲜美,赶紧学起来吧,记得转发收藏哦。榛蘑炖鸭肉

By 飞飞2005

配料:

榛蘑(水发) 120克、鸭肉 350克、花生油 适量、精盐 1勺、花椒 半勺、姜 适量、蒜 适量、辣椒酱 半勺、酱油 2勺、葱 适量

烹饪步骤:

1.锅加水烧开,放入鸭肉。

2.焯一下水捞出鸭肉。

3.榛蘑提前泡一下。

4.锅放少许油,加入鸭肉,加酱油,料酒,花椒,姜和蒜炒香。

5.榛蘑清洗干净。

6.加两碗水。

7.炖半个小时后,加入榛蘑。

8.再炖上20分钟,加盐调味。

9.盛碗,撒上葱末。

烹饪小贴士:

1、鸭肉焯一下水,可以去血水和异味。

2、鸭肉炒过再炖,肉吃起来更香。

3、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比畜肉高得多。而鸭肉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适中,特别是脂肪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鸭肉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含饱和脂肪酸量明显比猪肉、羊肉少。

4、有研究表明,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黄油或猪油,其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接近理想值,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对于担心摄入太多饱和脂肪酸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来说尤为适宜。

你吃过榛蘑炖鸭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