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别再给孩子喝白粥了

很多老一辈的总喜欢来上一碗白粥,说着过去艰难日子,能有喝上稠粥就很好啦,甚至把白粥当成强身健体的“良药”。

其实白粥的营养密度真的很低,经过精细加工的大米,本身的营养价值不高,主要提供大量淀粉(75%),少量蛋白质(8%),以及一些B族维生素。长时间加热煮制成粥的过程,对淀粉、蛋白质和矿物质影响不大,但会破坏B族维生素。煮制时间越长,B族维生素破坏越多。所以,越是煮得细腻可口、烂烂糊糊的白粥,B族维生素含量越低。如果在煮粥过程中再加入碱,B族维生素将被破坏殆尽。因此,与白米饭或白馒头相比,白粥营养价值更低。

不过粥的易消化吸收对于手术后的病人来说确实是好食物,但对于在生长发育期的幼儿来说,这真不是什么好食物,宝宝的营养需求大,每天要摄入很多营养,但他们的胃口小,如果胃都被白粥填满了,他们还怎么吃得下其他东西呢?长期下来,宝贝很有可能会营养不良哦!

粥,软糯好消化,确实很适合宝贝吃,但是!别只有白粥,今天小果妈妈教大家来做营养粥,奶奶、妈妈快学起来给家里的大宝贝做!南瓜燕麦粥

南瓜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素,浑身都是宝,非常适合做宝宝辅食。

适合月龄:

9个月以上

食材:

南瓜35克、宝宝粥米15克、即食燕麦10克、虾皮少许

制作方法:

1、将去皮去籽南瓜放入蒸锅中蒸熟,水开后蒸20分钟左右。

2、用勺子将南瓜碾成泥状,放到一旁备用。

3、用清水将虾皮清洗一下,沥干水分,放入炒锅中,小火翻炒,焯熟即可。

4、将焯熟的虾皮放入搅拌机中,注意搅拌的时候每按2秒停一下,再继续按,把虾皮搅拌成蓉状。

5、将宝宝粥米用清水淘洗干净,倒入小奶锅,加入适量清水,熬粥。

6、待粥煮熟后将即食燕麦倒入锅中,同时将南瓜泥和虾蓉倒入锅中。

7、所有食材添加齐全后继续熬5-10分钟,注意要不停搅拌,待粥煮熟后即可出锅。

雪梨养胃粥

秋冬季节总会感觉喉干鼻燥,这时候吃上一碗梨粥最合适了,再搭配上山药,能够健脾胃,早餐来一碗,可舒服啦。

适合月龄:

9个月以上

食材:

大米10克、小米10克、即食燕麦10克、灰枣3颗、山药粉15克、梨30克

制作方法:

1、将大米和小米用清水淘洗干净。

2、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3、把粥先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煮15分钟,将粥煮熟。

4、粥煮熟后,加入即食燕麦,继续熬煮至浓稠。

5、将灰枣用清水浸泡干净,去皮后切小丁。

6、等粥煮稠开花,把枣放下锅,继续煮至软糯。

7、15克山药粉加入30克温水,搅拌均匀至顺滑无粉粒。

8、将山药粉倒入锅中,一边加入一边搅拌,粥就能慢慢变成浓郁的奶白色,继续小火煮一会。

9、最后把梨去皮,切小块。

10、将梨块放入锅中,再煮一会就可以出锅啦。

11、如果小宝贝不能嚼动梨块,可以把宝贝那份取出来,放入搅拌机中,再搅拌细腻,成米糊,就可以给宝宝吃啦。

芋头排骨粥

芋头香糯,排骨有营养,二者结合熬成粥,软香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适合月龄:

11个月以上

食材:

芋头2块、排骨过块、大米20克、虾皮2克、葱姜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排骨用凉水焯一下,焯好的排骨放入凉水中,放凉。

2、将芋头洗净,用刀去皮,切薄片。

3、将大米淘洗干净。

4、虾皮浸泡一下,切碎。

5、将焯好的排骨和姜片和葱花一起翻炒一下,加入大米和芋头,一起炒出香味。

6、将炒好的食材放入高压锅,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大火上气后,转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

7、煮好后关火,先静置3分钟,气放完了再开。

如果有什么疑问需要小果妈妈帮助,也可以在留言区留言,我们会积极为各位解答。

同时也非常欢迎喜欢这篇文章妈妈们可以转发、收藏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