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一种“产奶的瓜”,是治头昏失眠、乳汁不足的良药,你认识吗

乡下一种“产奶的瓜”,是治头昏失眠、乳汁不足的良药,你认识吗

此瓜叫地梢瓜,因其果实含有丰富的像牛奶一样的白色乳汁,故美其名曰为奶瓜。研究还发现奶瓜的丰富乳汁,营养价值胜过生奶等各种乳汁!你见过此瓜吗?叫它啥呢?

地梢瓜嫩果营养价值丰富,可直接鲜食,也可清炒和凉拌,味道脆嫩可口,有着天然的奶香味!

地梢瓜全草可入药,具有清热降火,消炎止痛、通乳的作用,其种子能补虚、生血生肌。主治头昏失眠,产后体虚,乳汁不足。

相关论述

1、《内蒙古中草药》:“清热降炎,消炎止痛,通乳。主治乳汁不通,咽喉痛。”

2、《青岛中草药手册》:“主治气血亏虚,脑神经衰弱,咽喉肿痛。”

3、《全国中草药汇编》:“益气,通乳。主治体虚乳汁不下,外用治瘊子。”

大家认识地梢瓜吗?

(图片来自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