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年都用错了方法,花生米得这样炸才没糊味,吃着还爽脆!

花生米,又是一款大家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小吃。没错儿,下饭菜是它,下酒菜也是它,就连那重庆小面、酸辣粉、凉面里切碎了放着的还是它。这样看来,花生米还是饱受食客青睐啊!当然,这也多亏了它香脆的口感。所以,我们直接吃它也好,当做配菜更是美味得不得了!

我就非常喜欢吃花生米,所以我们家的冰箱里总是有一盆随时准备着、待我享用的花生米。原谅我用了“盆”这个量词,还不是怪花生米好吃,再加上我贪吃。嘴巴一闲下来,就会记起它,时不时地抓一把。嘴瘾过了,也解了馋了,可是再吃就没了。所以,我就每次都多炸一点,好让我多吃几天。

大家是不是都觉得炸花生米不难做呢?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不就把花生仁放到油锅里炸熟后,再撒点儿盐就行了嘛!结果,真正动手做的时候就悲催了。我是先等油热了以后再放的花生仁,结果水没沥干,刚倒进去,油就各种往出溅,吓死我了。最后炸好的花生米也一股糊味,难吃死了。后边我总结经验,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然后就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炸花生米大法”,哈哈!

那么,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呢?我已把详细的做法附在了文章后面,大家可以随时看、随时学。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炸的时候千万注意油。还有就是,花生米一定要晾凉再撒盐,不然直接撒在热花生上,会有水汽出来,就不酥脆了。感兴趣的话,就赶紧做着尝尝吧!

用料

花生 适量/ 植物油 适量/

食盐 适量/

步骤

Step 1

准备好适量干花生仁

Step 2

将花生仁放入篮中,用水冲洗一下,再沥干水分

Step 3

将沥干水分的花生仁倒入锅中

Step 4

再倒入植物油,稍微没过花生仁即可

Step 5

开小火,并用锅铲不时地搅动。等水蒸气完全出来以后,再盖上锅盖

Step 6

接着会听到密集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先炸几分钟,声音没有之后,立刻关火,然后捞出花生油,控油

Step 7

然后放到盘子里,冷却

Step 8

花生米放凉了之后,再撒上一层薄盐,开吃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