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秘制酒糟腌肉的做法,味道绝对不输给任何的菜

工艺 :腌

口味 :原味

难度 :简单

时间 :20分钟

食材 :猪肉 酒糟

辅料 :食用盐

酒糟肉对于在福建的人都不陌生,但是今天小娇教给大家的酒糟肉并非大家平时吃的用酒糟放进去煮的肉,确切的说应该是腌肉,比酒糟放进去直接煮的肉更好吃,有腌制过的那种特别的味道,这种酒糟肉也只有在我们农村的时候才能吃到,那才是正宗的酒糟腌肉,而且每有添加任何的增香剂,就简单的盐巴和酒糟,在加上农村自己养的土猪肉,那真的是天然无公害绿色的美味食物,味道绝对不输给任何的菜。酒糟肉的做法

原料:猪肉(建议用五花肉,因为五花肉夹层带有一定的肥肉,所以有油,这样腌制的时候会更香)、酒糟

辅料:食用盐制作步骤:

酒糟腌肉的做法

1、五花肉买回来不要切小块,直接剁成大块,然后洗干净放到开水里去煮,把五花肉煮熟透,然后捞起来凉着备用,直到室温。

酒糟腌肉的做法

2、炒酒糟,这个和做咸鱼和咸蛋的步骤一样,但是今天我们就不要加油,因为五花肉本身会油,只要放盐巴和酒糟进去炒,这样也能把水份炒干不容易变质发霉,炒好装起来凉到室温。

酒糟腌肉的做法

3、这时候就可以开始腌制了,和腌鱼一样在大碗里铺一层酒糟,然后在五花肉上均匀涂抹酒糟,接着放到大碗里,用酒糟覆盖,然后用保鲜膜包住口就可以放冰箱腌制了,如果是冬天可以不用放冰箱,一般腌制三五天就可以了。

酒糟腌肉的做法

4、腌制好后挖出来,直接用热开水洗掉表面的酒糟,如果你爱吃酒糟的朋友也可以不用洗,切片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非常香,而且晶莹剔透,白里透红,相信你会爱上它(小编找不到原图了,只能将就了各位,网络上也没有的,独家秘方)。酒糟肉腌制技巧:

1、如果你想做酒糟咸鸭蛋,这个时候也可以把鸭蛋放进去一起腌制哦,这样腌制的鸭蛋更香,因为有伴随着猪肉。

2、酒糟一定要是青红酒的残渣,红酒糟,而且酒糟也需要选择干点的,有的太稀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