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教你几道清汤面的做法,几分钟就搞定,鲜香开胃不油腻

作为一个非常地道的北方人,小编真的是非常爱吃面,但是北方的面食的做法多样性,又让人感觉到非常眼花缭乱。那么小编今天就把以前向一位大厨讨教的一个非常经典的面食,清汤面的做法教给大家。从字面的意思理解清汤面,就是没有复杂的调料,而是突出面的清爽,可以说在所有的面中,它是最美味的,非常适合在早晨和晚上食用。几分钟就搞定,鲜香开胃不油腻!

记得小编在第一次吃到非常正宗的清汤面的时候,就感觉到这种面非常好吃,而且非常地顺滑可口。本来以为不太喜欢吃面的朋友,也吃了整整的一大碗。我的老家在安徽北方,那么做面也是有非常多的方法的,他的老婆就经常在家里面做饭,而且都是家常面条,味道非常地好吃。小编就和你们讲一下具体的清汤面的做法吧!可以留作参考价值。

首先需要的食材有:挂面、葱、猪油、盐、胡椒粉以及青菜。具体步骤是这样的:首先是有傲把锅烧热,然后把猪油放进去,炒洋葱丝,这个时间大概持续三四分钟,直到洋葱变成金黄色的时候,做好后可以放入碗中。接着做面的汤料,就是在碗中放入葱花、盐、胡椒粉以及一勺葱油倒入做好的骨肉汤或者鸡汤,如果家里没有来得及准备的话,可以倒入开水。接着就可以把锅中的水给烧开,然后放入挂面或者手工面,这样的面可以直接扯断,当然可以在中途加入两三次水,把青菜煮熟以后,就可以捞出来放入汤汁碗中了。

第二种做法:需要的食材有挂面、香菜、鸡粉、盐、胡椒粉、香油、陈醋。具体做法:拿出一个大碗,然后在碗中放入香菜末以及盐、胡椒粉、鸡粉、陈醋、香油、调成酱汁。第二步:把水烧开,然后放入挂面煮个七八分熟,然后徐捞出来放在酱汁碗中。第三种做法:所需食材:龙须面、葱姜、小青菜、汤料、少许虾皮、生抽、香油、适量的具体做法:在锅中放入虾皮,然后开小火烘干,拿出来后用擀面杖给碾碎,虾皮可以替代鸡精,这样自己吃的时候会更健康。第二步:在锅中放入少许油,然后放入葱姜炒香,然后放入少许的生抽,以及足够的水,等开锅后可以下汤以及虾皮。第三步:用小火煮面和小青菜,然后在锅中下一个鸡蛋,大概五分钟就可以了。最后可以放入几滴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怎么样,大家学到了嘛?以后可以在家里尝试一下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