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潮汕特产,绝对少不了它!

众所周知,潮汕地区有很多美食与特产,诸如汕头手打牛肉丸、老喜利猪肉脯、潮汕地都咸菜、菜头粿、潮汕砂锅粥......拥有这么多美食的潮汕地区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吃货的天堂”。

今天要跟大家重点推荐的是汕头手打牛肉丸,小编就是来自汕头的哦!

汕头牛肉丸作为著名的潮汕小食,在汕头已有近百年历史,牛肉丸可分为牛肉丸、牛筋丸两种,牛肉丸肉质较为细嫩,口感嫩滑,牛筋丸是在牛肉里加进了一些嫩筋,很有嚼头。

既然牛肉丸这么好吃,那么不妨学习一下怎么自制手打牛肉丸。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手打牛肉丸的制作过程。

首先,称量好需要用到的牛肉,一共是1000g左右。将牛肉洗净,切成尽量小的块状,因为切得小会比较容易搅打。

第二步,将切好的牛肉,放进机子里面搅打。这一步很关键,牛肉一定要打得很细腻很细腻,打到很粘稠的状态。

第三步,打好牛肉之后,将盐、油、鸡蛋和淀粉加到牛肉里面,淀粉可以用一点点水和开一下,记住是一点点,千万不能放多了,否则就成稀巴烂的牛肉汁了。然后筷子不停搅均匀,持续搅一段时间,牛肉会变得更加粘稠。

第四步,将搅好的牛肉放在砧板上,用擀面杖用力地敲打。大家都很疑惑为什么又要机打,又要搅打,又要敲打,其实只有一个目的,为了让牛肉变得更加细腻,这样做出来的牛肉丸子表面才光滑,不会粗糙,不易散开。

第五步,将打好的牛肉酱放到冰箱里冷藏一个小时,记住是冷藏,不是急冻哦。然后开始捏丸子。捏丸子很容易的,握一团肉泥在手上,从虎口处挤出来,然后用个小汤匙挖一下,一个肉丸子就出来了。牛肉丸子不要捏得太大,不然很难煮熟。

最后一步,把捏好的肉丸子放到开水里煮一会,时不时拿铲子轻轻地翻一下。记住水不要用太沸腾的,否则丸子很容易变形。感觉丸子基本成型了,就捞出来,放到冷水里泡一下。这样,牛肉丸成品就做好啦。不要直接吃哦,没熟透吃了不卫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些配菜配着炒。

看了以上这些步骤,相信你一定能变身厨房小能手,制作出口感一流的手打牛肉丸。

你们家乡都有哪些特产呀,快来评论区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