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见的这几种蔬菜,危害身体健康?现在知道不迟!

生姜,生姜里含有黄樟素(safrole)。在动物试验里黄樟素可引起肝癌,但剂量轻微基本可以忽略,生姜作为饭菜中的佐料,时间放久了之后容易发霉,尽量不要吃这种发霉的生姜,大家都知道发霉食物里面含有黄曲霉素,有很高的致癌风险。

小青菜,这是一种很需要注意的有“毒”蔬菜,超市里卖的小青菜一般都是洗干净之后用胶带捆起来的,但是问题就出在这儿,看似健康的蓝色胶带却是用以聚丙烯薄膜为基材,经过涂抹胶黏剂制成,里面还有一定的甲醛,是一种能够破坏生物细胞蛋白质的致癌物质,吃的对人体危害比较大,有致癌的风险。

空心菜,空心菜因为它的生长方式,导致了它的农药残留是很多的,自己在家种自己吃的可以放心,但是市场上售卖的可不一定都是经过无公害处理过的哦!大家一定要注意!

南瓜,南瓜中的纤维素和果胶含量丰富,两者都属于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改善肠道功能,控制体重和减肥的功效,但南瓜有个诟病,就是不切开,根本看不出来它的好坏,而且还可以长时间保存,但无论是切开了,还是时间久了,南瓜都容易发生无氧醇解,改变瓜的口感以及品质,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