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片最解馋的做法,一上桌全家人抢着吃!学会就可以开饭馆啦~

藕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多多吃藕可以,预防贫血。藕片还可以协助肝脏的运动,减轻肠胃负担。生活中我们常见的藕的做法一般是清炒,今天教大家做点不一样的,来一个鲜肉藕饼!下面开始做起来吧~

材料:鲜藕、鲜肉、小香葱、生姜、鸡蛋 肉馅调料:料酒、生抽、白胡椒面、香油、淀粉 秘制酱汁调料:六月鲜酱油、味极鲜酱油、冰糖、美极鲜味汁、料酒、桂皮、香叶、八角(吃辣可以加干辣椒)

1.准备做酱汁的调料

2.炒锅里加一大碗清水,加入六月鲜酱油、味极鲜酱油、几块冰糖、美极鲜味汁、料酒、桂皮、香叶、八角中火咕嘟咕嘟煮一会,关火。这个料汁盛到器皿里,凉透后可以做凉拌汁哦!

3.最好的酱汁

4.猪肉鲜先切成片,后切成丁,然后剁成肉馅。肉馅里加入料酒、生抽、白胡椒面、香油、白胡椒面和适量全蛋液,再加入适量淀粉,顺时针拌匀上劲腌制十五分钟。

5.加入一些香葱和姜末

6.肉馅里加入料酒、生抽、香油、白胡椒面和适量全蛋液,再加入适量淀粉,顺时针拌匀上劲腌制十五分钟。

7.鲜藕清洗泥垢,切去两端。刮去藕皮,浸泡在加一勺食盐的水里防止氧化。

8.鲜藕切片,手起刀落,速战速决,否则藕太脆容易破损。刷刷刷的切^_^!取一片藕,双面抹匀淀粉

9.用筷子夹一些肉馅抹到藕片上,用筷子压实,记得孔眼里也要压进肉馅,这样两面抹肉后,孔眼里的肉馅起到固定的作用。

10.两面都抹好肉馅的藕片

11.平底煎锅加适量食用油,放入肉馅藕片

12.两面煎至金黄,捞出控油

13.煎好的藕片

14.锅里加入适量的秘制调味汁,熬啊熬啊至略微粘酬

15.倒入煎好的藕片,煎藕片的明油淋一点

16.加入少许水淀粉,等到酱汁裹在藕片上,即可出锅。

这样做好的鲜藕藕片,在保持了藕片原有的爽脆的同时,还附着着肉的香气!配上秘制的酱汁,吃上去真的是无比满足!老人小孩都爱吃~刚一上桌就抢光光咯!

下一期想学什么菜呢?留言告诉小妹~,小妹定知无不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