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早餐-美味馄饨

这个面食北方人叫“馄饨”,南方人叫“云吞”,还有叫“抄手”的,其实都是一种食物。这种薄薄的面皮中包着馅料的食物,打着不同的名号行走全国,但大家却对它有着迷之喜爱,特别在冬天冒着热气,是在诱人。

北方的馄饨,内陷恒伟多样。有猪肉馅、虾仁馅、三鲜馅、素菜馅等,但是每种馅料里都会有姜末,因为姜末能起到驱寒作用。北方的馄饨皮薄而且有韧性,煮熟后成半透明,煮熟的馄饨放在汤中食用,其汤底是用于提鲜,一勺开水加上虾皮或者紫菜,对比云吞汤底少了一份精致,却多了一份快捷。

主料:五花肉馅,小葱,生姜,鸡蛋

辅料:生抽,老抽,酱油,虾粉,紫菜,香菜,香油

1⃣首先搅拌猪肉靡,顺着一个方向,一直搅拌,加凉水,再搅拌,大概能加半碗清水,一直搅拌到肉不吃水为止。这个步骤是为了肉馅能够嫩滑,不柴。

2⃣然后在肉馅里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虾粉(自己买的虾皮研磨的),一勺盐,搅拌均匀。

3⃣把小葱,生姜剁碎,加入肉糜中。

4⃣打一颗鸡蛋,搅拌均匀即可。

5⃣根据图片上包馄饨的方法,哪个方便按照哪个来。依次包好馄饨。

6⃣馄饨汤底做法:碗底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香醋,一勺盐,半勺虾粉。

7⃣把水烧开,放入馄饨,煮五分钟左右,加入紫菜。即可出锅。

8⃣在碗里放一勺香油,生菜即可。

暖胃又健康营养的早餐就做好啦,是不是超简单呢?赶紧给家人包一份爱心小馄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