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柑放一放会更好喝吗?

小青柑用中空的青柑皮灌装普洱熟茶制作而成,对于小青柑的存储价值目前也都是一些个人意见,因为小青柑是一个近3、4年的新品,还没有太长的存在时间,因此小青柑是否也适用越陈越香都是个人的猜测。

小青柑的两种原料,柑皮和普洱熟茶都有越陈越好的证据。青柑皮具有较好的药用价值,青柑皮中的油酮类物质较丰富,这为青柑皮后期陈化提供了先决条件。另外普洱熟茶的越陈越香是众所周知的。那么两者的结合会怎样?

说实话个人对小青柑的口感体验即:橘子皮的味道(只有青柑的味道),整款茶体现的只有柑味,完全体现不出普洱茶的魅力,两者在一起喝总觉得有些浪费普洱茶,除了汤色是熟茶的,口感完全没有普洱熟茶什么事!

而个人猜测柑皮的味道主要由挥发性油散发,随着存储时间的增加柑皮的柑味会渐渐内敛,而普洱熟茶与青柑随着时间的增加口感会更加的融和,香气也会慢慢的变化,这又会是另一番体味,至于会变成什么样我也很好奇,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