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这些食材,做了两款不同造型的蛋糕,孩子看到开心到哇哇叫

对孩子们来说,万圣节也就是南瓜节,是一个好玩的节日。虽然他们知道南瓜节人们会装扮成各种搞怪的样子,有的甚至看上去会很吓人。但是在他们的记忆中,最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是“不给糖就捣蛋”的环节。

而我为了讨孩子们开心,也是煞费苦心,昨晚睡前还特意做了这两款说是吓人,实则可爱的“僵尸”蛋糕和巫师帽蛋糕。原谅我有点手残,没办法做得很像,但是有什么所谓呢,重要的是做法简单又能哄孩子们开心,对吧!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完成这两款蛋糕的过程。万圣节来点不同的创意,一种做法,两种造型,孩子想不喜欢都难。

首先来说说食材:

【蛋糕体部分】鸡蛋3个,酸奶65克,细砂糖15克(蛋黄用),油25克,低筋面粉50克,玉米淀粉10克,可可粉10克,细砂糖35克(蛋白用)。

【奶油霜和配料部分】淡奶油100克,糖粉10~15克,桔色食用色素,好时巧克力,奥利奥饼干,棉花糖,黑巧克力。

接下来是做法:

1、把鸡蛋分离蛋白和蛋黄,蛋白分离出来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内,注意蛋白不要沾到一滴水或油。

2、取一打蛋盆,把酸奶、玉米油和蛋黄用的15克细砂糖放进配内,用手动打蛋器混合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玉米淀粉和可可粉,继续搅拌均匀至无干粉。

4、加入蛋黄,这里采用的是后蛋法。继续混合搅拌均匀。

5、面糊搅拌完成后,从冷冻室取出蛋白,这时你能看到外围的蛋白已经开始结冰了。冷冻的蛋白打出来的蛋白霜更细腻和稳定。

6、蛋白用的35克细砂糖粉三次加入蛋白内,将蛋白打发至提起打蛋头呈直角尖的状态。

7、用刮刀舀一刮刀蛋白霜到巧克力面糊内,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8、再将巧克力面糊倒入蛋白霜盆内,用刮刀翻拌均匀。注意是翻拌,不是搅拌。此时烤箱上下火150度预热。

9、混合好的巧克力蛋糕面糊倒入模具内,这次我除了用纸杯之外,还用到了酷新怡的银色6连POPOVER模具。

10、轻震模具后,把模具和纸杯一同放进烤箱中层或者中下层,上下火150度烤40分钟。烤好的蛋糕及时取出,轻震出湿气,晾凉备用。

11、等待蛋糕冷却的时间,我们来做奶油霜。淡奶油内加入糖粉,打发至拉出坚挺的角。

12、滴入1滴色素,注意量不要太多。

13、用刮刀混合均匀。

14、装入放了8齿裱花口的裱花袋内。挤到纸杯蛋糕上,再放上奥利奥饼干和好时巧克力。

15、黑巧克力隔热水融化。冷却的蛋糕从模具内取出,对半切开,在蛋糕上方的中间挤一点奶油,放上饼干。挤上一圈融化后的黑巧克力。

16、把棉花糖放在巧克力上面,挤出眼睛和嘴巴。

我用这些食材,做了两款不同造型的蛋糕,孩子看到开心到哇哇叫。同样的食材,做出不同的造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自由发挥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