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当零食吃一把,养胃、润肤祛燥、降血糖,脸也光滑细腻了

立秋后,当零食吃一把,养胃、润肤祛燥、降血糖,脸也光滑细腻了

山药豆是山药的叶腋间生长出来的一种肾形或者卵圆形的珠芽,主要含有粘液蛋白、淀粉、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钾、钙、铁等矿物质元素,味道清甜,口感面面的,具有不错的食疗作用,适量食用对身体有益处。润肤祛燥:由于山药豆性寒,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经常适当食用有利于滋润皮肤,滋养毛发,防止皮肤干燥老化等现象。

降血糖:山药豆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对付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润肺止咳:山药豆性平,味甘,入肺经,具有滋润肺部的作用,其中含有一定的粘液蛋白,因此适量吃点山药豆可以起到不错的润肺止咳功效。

健脾养胃:山药豆中的含有较多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成分有利于促进肠胃消化,适量食用具有一定健脾养胃的功效。

这些小知识你知道了吗?大家还知道山药豆还有什么功效吗?

版权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