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30年早餐大爷:做“水煎包”的4个诀窍,不懂你的煎包白做了

​水煎包作为一种特色传统风味小吃,基本上很多早餐店都能够看见它的身影,虽然说水煎包和包子没什么区别,只是一个用蒸的一个用煎的,但水煎包凭借着脆而不硬,香而不腻的口感,受欢迎程度要比包子更高,而且水煎包除了这个名称之外,还被称之为锅贴,这样一说相信很多人还是有印象的,毕竟大部分地区都是叫的这个名字。

虽然水煎包在早餐店就能够买到,但是自己在家做的水煎包,不仅卫生健康,而且味道也会更好,自己想吃什么馅料都可以,不过在家做水煎包还是需要技巧的,想要将水煎包炸出来色泽金黄,外酥里嫩,到底该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卖了30年早餐大爷:做“水煎包”的4个诀窍,不懂你的煎包白做了。

准备食材:普通小麦面粉300克,酵母3克,30度的温水,,5克的植物油,小葱,大蒜,粉条,食盐,十三香,蚝油,生抽,芝麻,香油。

制作方法:

首先准备一个大碗,往里面倒入小麦面粉和适量的温水,用筷子将其搅拌成面絮状,接着往里面倒入适量的植物油,这样就可以让面团不粘手,做出来的食物也会更香更好吃,接着把面团揉光滑后,盖上锅盖进行发酵两个小时,趁着发酵的时候,咱们可以使用其他配料来做包子馅。

一般粉条最好是提前用温水浸泡,等到粉条泡发以后,用小刀切成碎末放到碗中备用,小葱切成葱花,再把大蒜去皮切碎,然后和切碎的五花肉一起用筷子搅拌均匀,加入食盐,十三香,蚝油,生抽,芝麻油搅拌均匀,最后打入一个鸡蛋,这样就能够让肉质更加鲜嫩,吃起来也会更加入味。

等到锅中的面团醒好之后,就可以将面团放到砧板上,撒上一些干面粉,用擀面杖将面团搓成长条,这样不仅能够排出面团里面的空气,还能够让面团更加细腻,最后把面团用擀面杖擀成一个个小的面皮,接着往里面加入拌好的馅料,直接包好即可。

然后往电饼铛里面通电,倒入食用油加热,再把包好的包子放到电饼铛内,千万不要摆放的太过于紧凑,这样在煎包子的时候,它才会有膨胀的空间,把包子全部摆好之后,往里面加入一点面糊,大概等到八分钟左右,就可以揭开锅盖直接食用了。

4个诀窍:

1、在揉搓面团的时候,往里面加入少许的食用油,这样就可以让面团不粘手,还可以更好的起酥。

2、在拌肉馅的时候,往里面加入一个鸡蛋,这样可以让肉质更加鲜嫩,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好。

3、将包子全部摆好之后,往里面加入一点面糊,这样煎好的水煎包下面就会带有一层脆底,吃起来的味道更好。

4、盖上锅盖煎8分钟即可,要是时间过长,那么水煎包就会容易煎糊,面皮吃起来也会发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