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出爆汁的灌汤包,你知道灌汤包里面的汤汁是怎么进去的吗?

走在街上,不远处就能看到了一个汤包馆,走在店门口就能闻到里面传出来的阵阵香味,最终还是忍不住走进去点上三四个大大的灌汤包,一口咬下去里面瞬间顺口流出来的汤汁是如此的鲜美,浓浓的汤汁冒着热腾腾的热气,真的是美味的完美结合。

说到这,真的还想来几个浓浓汤汁的灌汤包呀,但是为了自己养成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习惯所以我就觉定自己在家做美味可口的灌汤包,并把这些告诉大家。

我们做灌汤包首先准备好以下食材:面粉300克,猪肉一斤,鸡爪4个,葱末适量,鸡蛋黄1个,姜片适量,五香粉,酱油,生抽,香油适量。

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工了,

1、我们将买来的鸡爪和猪肉皮洗干净,并把鸡爪切成两半。

2、我们先把洗好的猪肉皮和猪肉皮焯一遍水,把里面的血沫清理干净,然后捞出来冲洗干净,再把我们的猪皮切成丝。

3、我们这一步就可以把鸡爪和猪肉皮放到锅里开始用水进行煮了,在煮的过程中我们适量的放一点生抽进行调色和起味,然后用小火慢炖收汁,等到汤汁变得浓稠的时候就可以关火。

4、我们用汤勺或者滤勺把锅里的汤汁过滤出来放到碗里,再放进冰箱里面冷藏4~5个小时

5、我们把准备好的面粉以2.5:1的比例进行和面,等和好面以后我们把面揉成面团,放在一旁进行醒面,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

6、我们现在就要做灌汤包的馅了,我们把葱和姜都切成末,把猪肉也剁成末,然后把这些放到碗里,再放入一个鸡蛋黄,以及适量的五香粉、盐、生抽进行搅匀拌合。

7、我们之前冷藏好的汤汁已经变成冻块了,把取出来切成丁,然后我们把切好的肉冻丁和肉末放在一起搅匀拌合。

8、我们把醒好的面用手捏成一小团的面,用擀面杖擀平,做成可以包一个包子的大小。然后我们就可以在里面放上做好的汤包馅了,然后收紧口,做出一个灌汤包。

9、等我们包好所有的灌汤包以后就可以开始用水蒸熟了,我们用家里电饭煲上面自带的蒸笼就可以了,在锅里放点水,灌汤包放在蒸笼上面,蒸煮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等我们蒸好以后就会发现,我们之前夹在里面的肉冻丁在蒸煮的过程中会融化,然后就变成鲜美可口的汤汁了。我们如果不喜欢鸡爪和猪肉皮,我们还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东西煮出来的高汤,比如鸡汤、排骨汤等。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