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请吃“三八菜”,我充满期待,上菜后晕倒:这个解释我服气!

朋友请吃“三八菜”,我充满期待,上菜后晕倒:这个解释我服气!

一个民族的任何习惯都是有文化基因的。中国人这个最普遍也是最有特色的习惯也不例外。想来中国人最有特色的问候语恐怕就是那句风靡全球的:“你吃了没?”民以食为天,吃货一词又来已久!现在的人更是将吃货这个词发扬光大,每个人最在乎的就是吃了,今天带给大家的就是一桌子美味,其实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桌子菜,但是却有一个奇特的名字,叫做“三八菜”,顿时充满了期待,真的是翘首以盼,结果上菜之后集体晕倒,听到朋友的解释,当时大家都乐了,这个解释实在是让人无法反驳!

进入饭店之后,看到餐桌上摆放了八道凉菜,整整齐齐看起来还是让人充满食欲的,唯一的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非常不适合现在这个季节。现在是秋冬季节,天气已经渐渐的更加的寒冷了,吃这么多凉菜,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考验,好在饭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落座之后,这个当地人特别爱吃的“三八菜”渐渐的就开始上桌了!

但是跟我们平常吃的饭菜不一样的是,他们的上菜次序让人觉得很是费解,凉菜之后就应该是热气腾腾的热菜了,热菜之后会有几道汤,这应该是大家印象中比较正确的上菜顺序,但是他们却完全不同。一道热菜之后,会上一道热气腾腾的汤,菜和汤穿插着上,让你边吃边喝,而且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除了一开始的凉菜有两道素菜之外,其余的都是肉类,跟“三八”完全没有任何的关系,只是吃起来挺让人难以接受的,好在饭菜味道还是蛮可以的,这也是让人觉得特别安慰的地方了!

席间有很多当地的特色菜,比如说这种窝窝头,看起来黑乎乎的,是一款粗粮馒头,中间有一个空洞,可以将饭菜放入里面,吃起来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甜甜的。但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所谓的红烧肉了,也就是大家眼中的梅菜扣肉,特别的入味!

从头吃到尾,所有的饭菜都已经上桌之后,对于他的名字,大家依然表示特别的充满疑问,于是只好自己猜测,觉得最靠谱的就是一桌子菜的价位是888元,但是听了朋友的解释之后,我们恍然大悟,接下来真的是要晕倒了,原来他们所谓的三八菜名字的由来是这个样子的,期间一共有24道菜,八热八凉八道汤,因此就有了这个名字的诞生。真的是让人觉得受教了:这个解释我服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