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广东小吃水晶饼,晶莹剔透,软糯香滑,很好吃!

水晶饼是广东的一道小吃,茶楼的早餐最常见,晶莹剔透,馅料有紫薯味、豆沙味、莲藕味、还有绿豆等等。这种水晶饼小朋友和老人最喜欢吃,甜而不腻,柔软香甜,很好吃。

水晶饼,我家最喜欢吃紫薯馅,颜色漂亮,萌萌哒,超级可爱。儿子连吃5个,太喜欢吃了。紫薯水晶饼是我家每周必吃一次的早餐饼,它不煎不炸不上火,蒸一蒸,软糯香滑,Q弹劲道,全家老少都喜欢吃。

紫薯水晶饼不仅好吃,还很精致可爱,做法其实很简单,食材为1斤面粉,4个紫薯。馅料是紫薯、白砂糖、玉米油、皮是水晶面粉。接下来就分享这道广东小吃——紫薯水晶饼的具体做法。

【紫薯水晶饼】食材:水晶虾饺粉1斤、紫薯4根、白砂糖150克、玉米油10克。其中紫薯要挑选修长小个的,这样的紫薯会很香,做的水晶饼才好吃。

1.紫薯洗净放入锅里煮熟,捞出,放凉之后去皮,捣碎成紫薯泥。

2.捣碎的紫薯泥倒入平底锅,然后放入白砂糖,炒至白砂糖溶解,然后加入玉米油,中小火翻炒,让紫薯泥完全吸收油,变干能揉搓成团不散即可出锅。

3.炒好的紫薯泥用一个大盘子摊开,放凉。放凉的紫薯馅才能做紫薯饼,热的馅料会裂开。

4.接着做水晶皮,400克的水加入白砂糖煮沸,让白砂糖溶解。沸水的比例是1斤面粉400克的水。这比例不能错,水太多软,不成型,水太少,硬邦邦,蒸布熟。

5.白鲨水晶饺子粉,倒入盘子,加入煮沸的糖水搅拌均匀,揉搓成光滑的面团。

6.分成20克一个的小团,然后用擀面杖擀薄;水晶饼的皮就做好了。

7.擀好的水晶皮放入,紫薯馅30克,包裹好,揉搓成圆。

8.放入模具,压出自己喜欢的造型。也可以用小月饼的模具,或其他卡通的模型。

9.蒸锅倒入适量的清水煮沸,隔水蒸15分钟即可。说明一下,我这个蒸锅是按美味蒸是30分钟,水煮沸约3分钟,然后放入蒸锅,在调时间,所以看见上面显示26分钟。蒸15分钟即可哦。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水晶皮加白砂糖一起入锅煮溶解,再加入面粉里拌均。2.紫薯馅加白砂糖炒至容易之后才能放油炒至不粘锅。3.蒸熟的紫薯水晶饼,晶莹剔透,非常漂亮,很好吃。

紫薯水晶饼学会了吗?喜欢吃就试试吧。关于粤菜、广式早茶,你有什么看法?期待你的留言分享给的美食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