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空心菜时这样做,空心菜不会变黑反而更加油绿鲜亮

夏季这么炎热,自然是要食用能够清热解毒的空心菜来解除一下内心的热火。但是,我们在炒空心菜的时候,通常发现,明明空心菜下锅的时候是碧绿色的,为什么等到出锅的时候就变成黑色的,到底怎样炒空心菜才不会变黑?别怕,跟我学这招,做出来的空心菜不仅不会变黑反而更加油绿鲜亮。

空心菜变黑是因为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在炒空心菜的时候,空心菜中的铁元素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变成红色。但是空心菜是绿颜色的,绿色遇到红色之后就会变成暗绿色,看起来就像黑色的一样。所以,要想空心菜不变黑,必须阻止这场化学反应。而我们可以采用焯水的方式来阻止这场化学反应,因为焯水会将空心菜中的铁元素与氧气进行隔离,不让它们有机会产生化学反应,这样就不会变黑了。

既然,空心菜不会变黑的技巧交给了你,那么,我们就一起来亲自实践一下,看看这样做出来的空心菜还会不会变黑。

空心菜的做法:

材料:空心菜、蒜蓉、盐、味精、辣椒

做法:

1.将空心菜从中间一切三段,进行焯水。

2.将焯水后的空心菜沥水备用。

3.锅内放油,油热放入辣椒、蒜蓉。

4.翻炒之后,放入空心菜。

5.大火翻炒,之后加盐、加鸡精。

6.翻炒两下,盛出装盘。

你看,焯过水的空心菜看起来是不是都不变黑了,反而呈现出油绿鲜亮的样子,让人看到之后极其的有食欲。所以,当你再做空心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事先焯一下水,这样做出来的空心菜才会不变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