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虽然美味,但是烹饪鸡肉千万别放这个东西

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而且鸡肉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很多健身的朋友还知道,鸡肉里面富含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总而言之鸡肉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但切忌吃过多的鸡翅等鸡肉类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营养价值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3.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食用功效

1、强身健体: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促进智力发育: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医生忠告: 煮鸡肉的时放此物,,吃了会中毒,可惜很多人不清楚

1、煮鸡肉的时候不能放红薯,容易给肠胃带来负担,引起腹部胀气、腹痛等肠胃症状的发生。

2煮鸡肉的时候不能放入芝麻,容易给身体带来不适,引起恶心、呕吐等肠胃症状。3、煮鸡肉的时候不能放鲍鱼,它们二者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出现不适,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

4、煮鸡肉的时候不能放兔肉,它们二者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腹泻、腹痛等肠胃疾病的入侵。

5、煮鸡肉的时候不能放芹菜,容易损伤人体元气,给身体带来不适的症状。

鸡肉既便宜,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高,烹饪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但是每样食材都有相生相克的东西,分开是宝物,放在一起是毒药,我们一定要注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