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熏鸡,以茶香去油腻,鸡肉和茶叶真是一对绝配,皮儿香肉也香

中国自古以来便有以茶入馔的风俗,龙井虾仁,普洱烧肉,都是叫得出名号的菜肴。以茶香去油腻,鸡肉和红茶真是一对绝配。

茶香熏鸡

茶香熏鸡的做法:

1、大鸡腿2只,小鸡腿6只,鸡翅2只,冰糖1大匙料,酒少许,红茶包2小包,面粉适量,砂糖适量,盐2大匙,花椒2大匙;锅中放入盐和花椒炒香后放凉,炒好的花椒盐均匀抹在鸡腿和翅上放进冰箱醃过夜。

腌制一个晚上

2、将醃好鸡腿和 翅上的花椒拍除,加冰糖和料酒放入蒸锅;大火蒸约30分钟至熟(用竹签插入鸡肉中没有血水流出就是熟了);蒸好的鸡腿和翅取出放凉。

加冰糖和料酒放入蒸锅

大火蒸约30分钟至熟

蒸好的鸡腿和翅取出放凉

3、炒锅上铺锡箔纸,放上茶叶、砂糖和面粉,比例为1:1:1;将茶叶、砂糖和面粉混合,锅架放进锅中;摆上冷却的鸡腿和翅;盖上锅盖,用中火燻至鸡肉呈淡金黄色,颜色变淡金黄色后就转小火燻到喜欢的颜色;通过透明锅盖就能看见颜色的变化,一定要在旁边看着免得上色太深,燻过头会有焦味。

炒锅上铺锡箔纸,放上茶叶、砂糖和面粉

锅架放进锅中

摆上冷却的鸡腿和翅

用中火燻至鸡肉呈淡金黄色

4、取出鸡肉放凉后斩件,吃之前抹上香油,摆盘。

摆盘

摆盘

摆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