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阴功汤,鲜香酸辣,做法简单,想喝在家也能轻松搞定

深秋时节,天气渐冷,来一道暖心的汤菜,在这个世界最适合不过。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道泰国的汤菜,冬阴功汤。市面上吃到的都是现成的冬阴功酱,其实我们自己做底料也不难。

做这道汤菜之前,我们需要预先准备一些食材。基围虾8只,新鲜花蛤8只、幼茄8个,香菇5个,香茅草1根,青柠2个,小洋葱3个,南姜1个,小米椒,熟透西红柿3个,大芫荽2个,薄荷叶适量,罗勒叶适量,柠檬叶适量,香葱适量,香菜适量,椰浆适量,橄榄油适量,盐适量。

一切妥当之后,便可以开始整道美食的制作了。首先,我们来做冬阴功底料,将切好的香茅草,南姜,蒜瓣,小洋葱,青柠皮,小米辣放入杵臼中,加入少许盐捣烂。再放入料理机中,加少许净水,彻底打碎,制成底料。

然后热锅起油,用大火将刚才打好的底料煸香,加入红咖喱酱,虾酱,罗望子酱,火力调至中小火,继续煸炒。待炒制均匀之后,加入一大勺干辣椒粉,少许白糖、盐,翻炒均匀。最后淋少许鱼露,拌匀出锅,底料便完成了。

接着来做汤菜,将洗净的草菇切瓣,南姜切片,烫过的西红柿撕去外皮,切块;基围虾需要我们事先剥去壳,去掉虾线,虾头和虾壳备用;花蛤提前焯水,至开口状盛于盘中。

热锅起油,然后将虾头虾壳下锅,煸炒出香味,接着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后,滤除虾汤备用。

另起热锅,倒橄榄油,投入幼茄,香茅草段,大芫荽段,青柠叶,小洋葱,小米辣,南姜,煸炒出香味。再将炒好的冬阴功底料放入,然后加入食材,切好的草菇、西红柿放入锅中,继续煸炒。然后,我们将虾汤倒入,熬煮2分钟的时间。

然后加入椰浆,搅拌均匀。加盖焖煮,火力转至中小火,熬煮5分钟左右。

时间到后,我们将准备好的基围虾、花蛤放入锅中,继续煮2分钟。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可以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即可。最后在出锅前,撒上少许香菜末和葱段,薄荷叶,罗勒叶,这道冬阴功汤便做好了。

冬阴功汤在泰语里面就是指酸辣虾汤,这道菜在泰国也是家喻户晓的。鲜香酸辣,味道的来源主要来自一些东南亚的香料,这道菜可以用到十几种香料,其中呢,有一些香料比较少见,那我们呢可能需要提前准备,比如说幼茄,大芫荽、香茅草、南姜、柠檬叶等。

当然你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调味,并且量多量少可以自己决定。我们在处理虾的时候,要把虾头、虾壳、虾线去掉,这样我们在吃虾喝汤的时候就比较方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