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食菠菜身体棒,医生提醒:菠菜再好,也要留意此三点禁忌

常食菠菜身体棒,医生提醒:菠菜再好,也要留意此三点禁忌

菠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蔬菜,并且菠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食用,有益于身体健康,可是,菠菜再好,也要注意这几点,你都知道吗?

1、菠菜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里含有较多氯化镁、硫酸钙,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会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不但会造成钙质流失,还可能沉积成结石。

2、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食

菠菜所含草酸与钙盐能结合成草酸钙结晶,使肾炎病人的尿色混浊,管型及盐类结晶增多,故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食。

3、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或缺钙的人。

由于老年人、婴幼儿急需补钙或正在服用钙片治疗的人(如软骨病、肺结核缺钙病人),专家建议服用钙片前后2小时内不要进食菠菜。菠菜含有食物纤维,能解毒通窍,因此,有一定的滑肠作用,小儿在腹泻时最好也不要吃菠菜。

版权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