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创小吃创业:日照卖小吃夫妻年入10万!10年不涨价!

日照莒县刘(家)官庄镇沿街的一个小吃摊前,每天早上都聚满了吃早点的顾客,小吃摊的主人刘桂奎、李顺霞夫妇更是忙得不可开交。1元钱一碗的豆腐脑,6元钱一斤的油条,近十年来从没涨价,货真价实,味道可口。

刘桂奎、李顺霞夫妇在炸馓子

刘桂奎、李顺霞夫妇在炸馓子。

刘桂奎、李顺霞夫妇的小吃摊只有3张餐桌,凭借着他们辛勤的经营,成为当地一大特色美食。它满足了人们对于餐饮的需求,也承载着一个农家的全部希望。一年下来,小吃摊为夫妻俩带来了10万多元的收入。

刘桂奎在整理刚炸好的馓子。

刘桂奎在整理刚炸好的馓子。

每天凌晨4点左右,夫妻俩会早早起床,把浸泡了10多个小时的黄豆磨成浆,然后分工:李顺霞负责烧豆浆,做豆脑,刘桂奎负责和面。

5点多钟,夫妻俩就会准时到达离家100多米的街头出摊。支锅生火,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40公斤的保温桶,保证了豆脑和豆汁始终保持着热腾腾的温度。

8点左右,早餐高峰过后,夫妻俩开始炸制当地人喜爱的一种油炸食品:馓子。他们在原来老工艺的基础上,又在原料里增加了黑芝麻等食材,保持了原汁原味,还增加了营养。

李顺霞在炸油条。

李顺霞(右)在大姑姐的帮助下炸油条。

中午时分,开始收摊,粗略清点一下,收入基本保持在六七百元,多的时候千元露头。这时候,夫妻俩才坐下来吃上一顿正式的“早饭”。

小吃摊一角。

在为一位学生称馓子。

刘桂奎、李顺霞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所付出的这一切,就是想让自己的3个孩子生活得更好一点。但聪慧的孩子们也没有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

儿子专拣卖相不好的油条吃。

二女儿放学后在小吃摊的桌子上写作业。

16岁的大女儿刘梦黎是莒县文心高中高一学生,学习成绩在班里排6-7名;10岁的二女儿刘晓云是刘家官庄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从2年级开始,始终保持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7岁的儿子刘伟元在幼儿园也表现不错。

看似简单的小吃摊,由于夫妻俩的苦心经营,成就了一个普通农家的梦想。同样食创美食培训学校依着刻苦钻研烹饪技艺、热情服务顾客、苦心经营的精神,很多店面从一方小店开始,发展至今,规模不断壮大,逢饭时,便门庭若市、座无虚席,取得了全国一众百姓的喜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