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技巧手把手教你学会落叶琵琶虾、炒凤尾虾排和三彩大虾

落叶琵琶虾

【菜名】

落叶琵琶虾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外型美观,鲜香味美。

【原料】

鲜大河虾250克。 碗豆苗50克、熟猪油100克。精盐3克、绍酒20克、葱姜末15克。

【制作过程】

将河虾去壳留尾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加精盐、。绍酒腌渍入味:将腌渍好的虾放在于淀粉上,用擀面杖把虾逐个压成形似的琵琶的薄片,放入沸水中汆过,豌豆苗叶洗净用沸水焯过,炒锅内加入熟猪油,中火烧至六成热(约132℃)时,放葱姜末炸出香味,加清汤绍酒、精盐、烧沸,放入虾片。烧1分钟后将虾片捞出盘内,锅内汤汁用湿淀粉勾芡烧沸放入姜汁、葱油搅匀,迅速倒在放虾片的盘中,再撒上豌豆苗叶即成。

炒凤尾虾排

​【菜名】

炒凤尾虾排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彩鲜艳,身黄尾红,外脆内嫩,醇香盈口。

【原料】

大青虾250克。 馒头一个、香菜50克、葱白25克、甜酱15克。绍酒20克、精盐3克、葱椒10克。

【制作过程】

将大青虾洗净去头壳留尾壳,剔去脊背黑筋,放入盘内,加绍酒。精盐、葱椒等调拌入味,馒头去皮,切成2毫米见方的小丁,放入盘内,将入味的虾仁用牙签每五只串成一串,共串12串待用,鸡蛋清放入碗内,加湿淀粉搅成糊,提着虾尾将虾串沾匀糊,然后再沾上馒头丁,放入盘内。将香菜去根择净搌净水分,菜头朝外摆入盘内,炒锅置中火上,加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150℃),将虾排放入锅内炸至杏黄色,捞出沥油,抽掉牙签,将虾排摆在香菜盘内,外带葱酱碟一起上桌。

三彩大虾

【菜名】

三彩大虾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汉鲜艳,外皮酥脆,虾肉鲜嫩。

【原料】

鲜对虾250克。 比目鱼肉25克、猪肥肉膘20克、咸面包20克、火腿15克、香菜15克、水发冬菇20克。精盐5克、味精1克、绍酒15克、葱10克、姜15克。淀粉50克、花生油100克、花椒3克、辣椒油20克。

【制作过程】

将大虾去掉外壳留虾尾,由脊背抽去泥肠,用刀从背部批开,腹部相连,剖上十字花刀,加盐、味精、绍酒腌渍入味。面包切成上宽5厘米、下宽3.5厘米、长10厘米、厚0.6厘米的片共10片。比目鱼肉和猪肥肉膘分别剁成细泥、同放碗内加葱、姜末、鸡蛋清、绍酒、精盐、湿淀粉调匀成馅。冬菇、火腿、香菜梗分别切成末。在面包片上抹一层蛋黄,虾肉片沾一层薄面粉,再挂上蛋清(虾尾不挂糊)。虾肉皮朝下贴在面包托上,再将鱼肉馅在虾片上抹平,随后在鱼馅上放一行香菜末,中间放火腿末,第三行放冬菇末,略按一下,即制成“三彩大虾”,炒锅内加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约150℃)。将制成的“三彩大虾”放入炸至两面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尽油,改切成条状。原样摆入盘内,食用时外带花椒盐、辣酱油佐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