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不起眼的野菜,居然是一剂中药,万万没想到

在这个大山里面,总会藏着一些很奇特的野味,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它也有着自己本身的价值所在。就如那个山间的野菜一样,地上随处可见的野草一般,还有那长在植株上的野果子,都是非常的多的。可是这些很普通的野生植物,总会给人一种很不起眼的感觉,所以很多都会被忽视掉。今天我们来说一种野草,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但是却非常的有价值,一起来看看吧。

看到这张图片,相信很多人就会觉得这只是一株野草啊,在农村很是常见。可是殊不知它却是一棵有着很大价值的野草。你还记得那些生长在石头缝里的野草吗?总会被人踩得扁扁的,它就是这种野草了。其实它很不起眼,所以就算有价值也不会有人去理它的。这种看上去很普通的野草是一种叫做牛筋草的植物了。这个名字是不是很厉害呢。

牛筋草,一年生草本。根系极发达。秆丛生,基部倾斜。叶鞘两侧压扁而具脊,松弛,无毛或疏生疣毛。牛筋草分布于中国南北各省区及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多生于荒芜之地及道路旁。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也有分布。牛筋草根系发达, 吸收土壤水分和养分的能力很强,对土壤要求不高;它的生长时需要的光照比较强,适宜温带和热带地区。所以在很多地方都是可以见到的,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常见的一种草,怎么可能有什么价值呢?

牛筋草在药用方面的价值是非常的大的,牛筋草全株可作饲料,又为优良保土植物。且全草煎水服,可防治乙型脑炎。所以可见药用价值不简单。牛筋草的性寒,所以还具有清热解毒、祛风利湿、化瘀止血的功效,在野外牛筋草特别多,如若扭伤之后可将其捣碎之后敷在患处可立即消肿。

牛筋草还能利湿祛黄,它是生活中治疗黄疸性肝炎的常用药,也能治疗人类的湿热黄疸。而且牛筋草还有凉血解毒功效,一般用于治疗乙脑,小便淋痛,燥热等症状。所以牛筋草如果看见了就跟紧拿回家,别傻傻的除掉了。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