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辣椒炒蟹,饱满绵软的蟹肉,鲜香吮指停不下口,看一眼就会

蟹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产,做法也非常多。这里给大家特别推荐一道很有南洋风情的新加坡辣椒炒蟹。制作简单,食材丰富、辣而鲜香,红色的桑巴酱配上饱满绵软的蟹肉,给人一种别样的舌尖味道,着实是身为吃货的我们,所不容错过的选择。

做这道美食之前,我们需要预先准备一些食材。肉蟹1只、桑巴酱60g、番茄酱100g、鸡蛋1颗、花生油600ml、红葱头碎100g、姜末20g、蒜末30g、香茅碎5g、辣椒碎80g、料酒20ml、拉差酱60g、鱼露10ml、白糖20g、淀粉适量、水600ml。

一切妥当之后,便可以开始整道美食的制作了。做这道菜,我们选用2斤多的肉蟹,先将蟹在清水中清洗干净,然后将蟹去壳,从底部将蟹壳掰开,一分为二,用手将不用的心、肺、腮部摘除。然后用刀将蟹身斩大件,分成五六个部分。

然后,我们将切好的蟹块蘸入盛有淀粉的碗中,用淀粉将其封口,放于盘中备用。

取一口炒锅,倒油加热,然后将蟹件放入锅中,用中火将蟹件炸至上色,便可以捞出了,放于盘中备用。

接下来我们制作调味的酱汁。取一口小汤锅,倒入清水,然后加入番茄酱、拉差酱、鱼露、糖等调味,开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煮至沸腾均匀之后将火关掉,将汤盛于碗中备用。

下一步,我们便来炒蟹。取一口炒锅,开火加热,待锅面温热后,将油倒入锅中,然后加入调味,将红葱头碎、蒜末、姜末、香茅草碎倒入锅中,煸炒至香味产生,然后再加入红辣椒碎、桑巴酱炒匀,最后将炸过的蟹件放入锅中,翻炒,让蟹肉与各种调味充分结合。

翻炒均匀之后,淋入一点料酒,然后倒入事先熬好的调味酱汁,兜匀后,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

时间到后,打开锅盖,最后倒入提前准备好的蛋液,立刻翻搅,让蛋花将蟹肉包裹起来,就可以关火盛盘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新加坡辣椒蟹就做好了,色泽金黄诱人,红亮点缀,喷香扑鼻,散发着浓烈的香味,给人一种宠宠欲动,想要大快朵颐的感觉。

做这道菜的时候,有几点需要我们注意。一个便是调味,辣椒炒蟹再上调味的时候,桑巴酱和番茄酱是一定要加的,这样酸味、辣味、甜味会有一定的平衡;另一个就是螃蟹的选择,在新加坡当地会用斯里兰卡蟹来做,我们这里做的时候,可以用梭子蟹或者面包蟹来替代;第一次炸蟹的时候,不能用大火,因为这样会使蟹肉干柴;最后加入蛋液的时候,几秒钟就可以关火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