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农村5种美味野菜,吃过第一种的被称为“重口味”

关于野菜的称呼,那只是对于认识的人来讲。

对于不认识野菜的人来说,野菜也只是杂草。

那作为生活的农村,或者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的人来说,这几种野菜你们应该吃过。

①香椿芽,有很多和它相似的同科类植物。但判断是不是,还是要通过气味的。

它有一股非常强烈及特别的味道,被“重口味”的人喜欢。要嫩嫩的那种。

②灰灰菜,它幼苗和嫩茎叶可食用,味道鲜美,口感柔嫩,营养丰富。

食用灰灰菜能够预防贫血,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对中老年缺钙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还含有挥发油、藜碱等特有物质,能够防止消化道寄生虫、消除口臭。

③蒲公英叶,对于利尿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据说国外人用蒲公英叶,做沙拉。

④荠菜,除了美味之外,它的药用价值很高,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用于治疗痢疾、、、、、、、、目赤肿疼等。所含的二硫酚硫酮,具有抗癌作用。荠生长在山坡、田边及路旁,野生,偶有栽培。

⑤苜蓿 [mù xu],字很难认识。俗称金花菜,是一种多年生开花植物。

它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的功效。 苜蓿含有最丰富的维他命K,成分之高,驾乎一切蔬菜之上。其他如维他命C、B也相当丰富。

这些大自然赏赐的,天然放心蔬菜,你有兴趣去尝尝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