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全裸手术?什么样的手术需要全裸?

在外人眼里,手术室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但对病人来说,尤其是女性病人,它则是一个可怕的地方,一旦进入手术室,这些病患不仅要承担由开刀带来的风险,他们往往还要全裸。是的,你并没有看错,很多的手术都有这一硬性规定,要求病患在接受手术的过程中全裸。那到底什么是全裸手术,什么样的手术需要全裸?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

首先,我们要理清全裸手术这个概念。很多病患,尤其是女病患听到手术需要全裸的时候会极为惊恐,原因在于,她们对全裸手术存在认知误区,她们听到全裸想当然的就会认为是病患直接裸体躺在手术台上。

其实并不是这样,病患确实需要脱掉衣服,但是他们脱掉的是自己带有细菌或者病菌的衣物,然后再穿上医院为手术患者专门提供的衣物或是盖着无菌布,这些衣物是经过医院特殊处理已经消毒的无菌衣物,在手术过程中只要将需要进行手术的部位裸露出来即可。

之所以要求全裸进行手术,一方面是为了防止患者自身衣物上带有细菌,引起伤口感染,另一方面也方便医生进行手术。医院要求需要全裸的手术主要有以下五种。

第一种是局部切除手术。身体的某个部位发生病变或是存在肿瘤,需要切除部分器官和肿瘤,这是便需要患者进行全裸手术,但是除了手术部位,患者身体的其他部位在手术过程中会被盖上无菌布或是穿上无菌衣。比如胃癌患者要切除胃部肿瘤,他需要进行全裸,手术时除了胃部,其余部位盖上无菌布。

第二种是开颅手术。这也是病患产生疑问最多的,他们认为开颅手术只需要在头部进行手术,那么只需要裸露头部即可。这是错误的,开颅手术的风险极大,为了防止产生其它意外,便于施救,患者也需要全裸。

第三种是泌尿系统的手术。我们都知道,一般身体的某些部位产生结石,比如肾结石,是不需要开刀的,超声波或是激光手术便可消除结石。但是如果泌尿系统发生结石,情况则不同,需要全裸进行手术。

第四是妇科手术。患有妇科疾病需要进行手术时,患者需要全裸。女性患者通常会心里不舒服,尤其是再碰到男麻醉师,甚至会崩溃,不要担心,手术过程你是完全没有感觉的,也考虑不到这些问题。除此之外,剖腹产也是是需要全裸的。

第五,关节置换手术,比如髋关节置换手术、膝关节置换手术,尽管只在腿部区域进行手术,但是也需要全裸。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全裸手术,认真配合医生的工作,尽管叫全裸手术,但还是会在非手术部分进行一定遮挡,希望病患们不要因此而产生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影响手术的进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