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野菜,有人说“看着就觉得自己老了”!

村这种植物你认识吗?以前拿来做麻绳,如今30元一斤变保健菜

不知道这种植物你可是认识呢?这个在农村叫做麻叶菜,在过去大集体生产的时候,这个都是没有人吃的,都是用来做麻绳,编织袋之内的,不知道80后90后的孩子还有没有印象,以前的时候还没有出来蚊香,所以我们都是在床的上边有一个蚊帐,就是用这个做的。

在那个吃不起饭的年代,他们都是等麻的皮老了以后,在剥下来晒干制成麻绳,在去卖了用来养家糊口。

但是近几年农村野菜的开发,在加上这种野菜的人工培育,也是出来了一种类似的“甜麻菜”,这种甜麻叶无论用来煮、炒还是做汤,吃起来都味道甘醇鲜美,清香爽口,因此也收到了不少人的人喜爱。野菜麻叶菜本就有药用价值,具有有解痛、麻醉、利尿作用,所以慢慢的也被誉为一种保健类的蔬菜,售价也是一度涨到30元一斤。只不过遗憾的是一直没有吃过,不知道你们是否吃过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