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相乱,别一味调整浮漂,有这三大狠招在,每一次扬竿都能中鱼

漂相乱,别只会调整浮漂,这三大“狠招”才最有效,不信你就试试。

在野钓的过程中,即便是寒冷的冬季,有时也会有少量的杂鱼闹钩,所以如何避小鱼是钓鱼圈中永久的话题。众所周知,杂鱼闹钩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漂相乱,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千万别一味调整浮漂,而忽视了以下有这三大狠招,希望钓友学会后,每一次扬竿都能中鱼。

一、调整饵料味型,控制雾化 众所周知,小杂鱼都比较腥味大,而且雾化较大的饵料,所以我们在气温高,或者在杂鱼较多的水域中垂钓时,饵料的味型最好不要太重,而且要减少用腥的量,可从腥香味的饵料转变成清淡或者本味以及谷物香饵,然后饵料比重也需要加重,这时就不需要添加状态饵了,直接在饵料里边少量酒米即可!

二、更换大号浮漂,钓钝为主 要想在杂鱼堆中钓获底层鱼,除了饵料要调整之后,在浮漂选择以及调钓上,都要做出一些改变。比如更换大一点的浮漂,然后选择调低钓高,以钓钝的方式来作钓。当然如果闹的比较厉害,也可以在钓钝的前提下,打开铅皮座上的太空豆,以钓跑铅的方法来垂钓底层鱼。

三、改变作钓计划,选择夜钓 如果作钓当天气温高,由于白天杂鱼吵的很厉害,即便采用了上述的方法也未能解决,这个时候逼不得已也只能改变作钓计划,选择夜钓了。因为在晚上气温比较低,而且环境十分幽静,由于光线微弱,鱼儿进食也比较大胆,最关键的还是小杂鱼比较少。

综上所述的正是:如果在野钓的过程中,遇到漂相乱,杂鱼比较多的情况下,钓友们完全可以利用的三大调整技能,若是您对此有不同的观点,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