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包肉这样做!酸甜可口酥脆鲜香,就着饭能吃八碗!

说起东北大家想到是粗犷豪爽的印象,东北的菜品在全国也是独树一帜的存在,东北大乱炖是许多东北人的回忆,而另一个东北人的回忆菜品就是锅包肉,所以今天给大家带来正宗锅包肉的做法。

准备食材:

里脊肉200g

土豆淀粉200g

姜10g

大葱10g

白糖30g

白醋20g

做法:

1、将里脊肉切成3毫米左右的薄片(不可切太薄,否则易烂),然后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

2、把清洗干净的肉片挤干水分后,倒入土豆淀粉加入适量清水,不断搅拌,直至成拉丝状,把肉片倒入调好的浆糊中,搅拌均匀备用。

3、把姜,大葱切成细丝放入清水备用,进行调汁,加入白糖,白醋,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4、烧锅倒油,油加热至六成熟左右,把上好浆的肉大依次放入锅中。然后开中小火炸90s左右(将肉片炸制定型),然后捞出。开大火将油温加热至七成熟,把肉片倒入锅中复炸30s左右(炸出香味)。然后把肉片捞出,把锅中的油倒出。

5、锅烧热后,把调好的料汁,下锅烧开。烧开后,加入一点水淀粉收汁,然后把肉片倒入锅中,加入切好的姜葱丝,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美食就制作完成了。

注意事项:

锅包肉最好选用里脊肉

辅料就只需要葱姜丝就行了。

大家有什么看法的话,欢迎留言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