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小鸡炖蘑菇虽然不正宗,却做出了“山珍野味”的鲜美

小鸡炖蘑菇是东北四大炖菜之一,在东北菜系中占有绝对的地位!朴实的菜名,道出了美味绝配,鸡和蘑菇是天生一对,如雷贯耳的一道菜肴听着都垂涎欲滴!蘑菇有无数种,小鸡炖蘑菇的主角之一蘑菇最正宗的还要数榛蘑,因为那是地道的东北特色食材。

可是美厨娘不是东北人,是地道的湖南人,找不到正宗的榛蘑,所以决定用茶树菇代替,没想到做出了山珍野味的感觉,尝一口汤,鲜美无比,老公站在边上口水直流!

原料:小鸡一只、干茶树菇一碗、干乌梅几粒。

调料:葱、姜、蒜、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盐、酱油、白酒。

做法:

1、鸡肉剁块,用盐、绍酒、胡椒粉腌渍,茶树菇用温水泡发。

2、葱切段、姜切片,泡发的茶树菇切长段。

3、锅烧热放少许油,先煸香葱、姜、蒜,八角、小茴香、花椒、桂皮,放入腌好的鸡块,炒至皮紧,水份渐少。

4、烹入酱油放入乌梅、白酒、放入开水茶树菇、大火烧开,盖盖改中小火,炖约1小时加盐、白糖,改大火收汁约10分钟后,关火出锅装盘。放入乌梅的鸡吃起来有些清香,有些微微酸甜,在凉爽的秋天未必不是番享受。

美食提醒:

茶树菇又名茶薪菇、茶菇,菇品,为黄褐色,大约长度8-10厘米,盖宽2厘米,菇柄为实心,每簇3-8朵不等 茶树菇是一种食用、药用价值很高的伞菌,味道鲜美、盖肥柄脆、气味香浓. 。

新鲜的茶树菇在潮汕地区称[金针菇].一般都是用来做汤的.干的茶树菇也可以用来做汤,但风味较之新鲜的茶树菇略逊一些。干的一般可以用来做干锅类食品,味道非常醇美!

中医认为该菇具有补肾、利尿、治腰酸痛、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 是高血压、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其味道鲜美,脆嫩可口,又具有较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