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几道菜,给家人做一顿美味的晚餐

萝卜干炒肉末

教你几道做起来不累不流汗的家常菜,又快又好吃!

食材:萝卜干1盘;肉末(肥瘦相间)1小碗;青椒2个;干红椒3个;生姜片1小块;独蒜瓣2粒;盐适量;白砂糖;生抽;老抽少许;生粉;香麻油;料酒少许;

做法

1.萝卜干切丁,青尖椒、干红椒去蒂及籽切成椒圈备用,生姜切末独蒜去皮切末备用;肉末调入生抽、老抽、糖、生粉拌匀,加入1小勺麻油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备用;炒锅上灶烧热注油,将腌制好的肉末下锅炒散,出油出香后盛出备用;

2.就着锅内底油,或斟情再添加少许油,下姜末、蒜末,青╱红椒圈,炝锅煸香;将萝卜干丁下锅,翻炒均匀;

3.将肉末回锅一同翻炒,锅内浇入少许料酒炒匀,调入少许糖,生抽,老抽少许翻炒均匀,香味溢出时起锅装盘。

爆炒牛肉

好吃不贵的几道家常菜,解馋开胃又下饭

食材:牛肉、料酒、胡椒粉,盐,淀粉、青红椒、葱、姜、蒜

做法:

1、牛肉切片放料酒,胡椒粉,盐,淀粉,少许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2、青红椒切块,葱切段,黄米椒切粒,泡姜切片,姜蒜切米;

3、锅热油后将牛肉放入快速滑变色盛出;

4、锅放油爆香姜蒜,放米椒和泡姜爆香,放青红椒,调盐翻炒;

5、倒入牛肉翻炒,调生抽,鸡粉,葱段炒匀即可。

红烧牛筋

食材:牛筋250克;干辣椒适量;姜5片;蒜3瓣;生抽2勺;老抽半勺;糖半勺;盐适量。

做法:

1.牛筋买回后洗净剁大块,加水,姜片炖熬3-4小时(中途撇去少量浮末)。

2.捞起沥干。凉透切小块。剩下的牛筋汤是美味滋补的高汤。

3.油锅烧热,入姜片,蒜瓣,干辣椒爆香。

4.倒入牛筋块翻炒均匀。

5.加2勺生抽,半勺老抽,半勺糖炒匀上色。加适量清水,适量盐炖煮一会儿,收干汁即可。

你喜欢这几道家常菜吗?如果你有更好的办法欢迎给我留言。希望有机会能跟您交流美食。喜欢这道美食的亲们,欢迎点赞、收藏、评论和转发,你的一点一评一转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如果有什么不对之处也欢迎给我吐槽指正,也可以私信我!关注小编,小编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食,让你不再为吃什么而烦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