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人小时候吃的零食,看看你吃过几种?

每种零食无一例外都能够勾起

一代人的童年回忆

要说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零食

真是满满的回忆啊

有些食物长大后难以再见

即使偶尔吃到

却再也吃不出小时候的味道了……

但是

那些逐渐远去的儿时味道

都深深的烙印在我们的回忆里

偶尔想起、偶尔出现

尽是亲切和快乐

先问问,你们那,管这个叫什么?

这东西,在不同的地方

有不同的叫法, 名字真的太多!

焦米棍

开着拖拉机来到村里,孩子们一看见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催着妈妈装米拿糖拿最大的袋子去炸焦米棍。

一口咬下去,咕吱咕吱嚼起来,透着一股淡淡的米香。吃的乐趣大概是一半在吃,一半在玩。套在手指上,边写作业边吃,心满意足。

米花

抓一大把,往嘴里一塞,完了两手一拍,先干点儿别的事儿,等待嘴里的食物下咽。

柿 饼

柿饼长得不好看

表面一层厚厚的白霜

一口咬下去,厚厚的果肉有种沙沙的质感,但是很甜。

红薯干

一到秋季红薯丰收的季节,妈妈总会晒很多的红薯干,直接吃又香又甜且韧性十足,是纯天然的美味零食。

油炸一下,香脆可口,真是怎么吃都吃不够~

南瓜籽

小时候,遇到老南瓜,一定要挖出瓜瓤,淘洗一下,捡出南瓜子晒干,在锅里炒一下,撒一丁点儿盐。抓一把,边走变嗑,那叫一个香啊~

棉花糖

棉花糖曾是童年里见过的最美丽的食物,一层层地包裹着却不臃肿,像是天上的云朵,卖棉花糖的手艺人那儿总是排长队。虽然现在也有,但总感觉不是原来的味道。

麦芽糖

麦芽糖,这个一般是街边叫卖的零食,黄色糖浆在两根竹签之间搅来搅去,黏黏的。

麻糖

长长的麻糖,外面包裹着很多的芝麻,咬一口下去能够甜到心坎里。麻糖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粘牙,咬一口能够粘在牙齿上好久。

蛋 卷

这个蛋卷也是过年时常吃的点心,与现在的蛋卷相比,童年时的蛋卷更厚更硬,一端常常会有加了红色素的糖。咬下去,咯吱咯吱响~

这些零食小潮都吃过

你都吃过吗?

--END--

图文来源:综合网络|转载请注明来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